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在國際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而且起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可是以前的就中國卻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經過百年來的艱苦奮鬥,中國站起來了!尤其在近30年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種變化標誌着我們的祖國走上了發榮福強的康庄大道。 

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讓中國走上了改革開放的道路。改革開放的英明決策讓中國不斷發展壯大。看到人們的住房越來越寬敞,看到人們的飲食越來越合理,看到人們的私家車越來越多,我心裡無比激動,這難道不是改革開放的結果嗎。1997年7月1日,全中國矚目的時刻,香港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1998年,我國發生了大洪水,在全國人民的努力下,全國上下齊心抗洪成功。1999年12月20日,澳門也在香港回歸后回家了。近幾年間,中國的發展更是讓人震驚。神舟1號、2、3、4、5、6號飛船相繼發射升空。2007年11月5日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在這一天,我國的第一顆繞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成功了。在這成功的時刻半個世紀的探索和3年來的辛苦付出通通化為喜悅的淚水。在這一天,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五個發射探月衛星的國家。嫦娥奔月再也不是一個虛無飄渺的夢想。 

及繞月衛星之後,中國又有實現了一個百年夢想——奧運會的成功舉辦。2001年7月13日當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莊嚴地說出“北京”這兩個字時,中國沸騰了,13億人沸騰了,到處洋溢着快樂與自豪。9激情的聖火在我們心中點燃,將我們火一樣的熱情灑向世界大地。2008年8月8日在北京奧運會主會場,當體操王子李寧手持火炬,一空中奔跑的姿勢點燃火炬,13億人們的心停止了,屏住呼吸,全神貫注地注視着,直到一條火龍竄出,我聽到了那條巨龍地動山搖的呼喊:圓夢了。中國的百年夢想終於在鳥巢實現。 

三十年來,我們的祖國每一天都在向前走,在創造,在進步。 

在這三十年中,我們實現了許多我們以前不敢想的夢想。鋪設青藏鐵路,發射人造地球衛星,載人航天飛行……去年我們更是戰勝了地震帶來的傷害。 

三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我們經歷了那麼多。但是改革開放的道路是那麼遙遠。我們的責任重大,我們必須好好學習,準備托起祖國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