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完《改革開放三十年》這本書的每一篇后,裡面的內容在我的腦海中激蕩,使我感受最深的是:共建“和諧世界”。建設和諧世界,是國家主席胡錦濤在2005年4月22日雅加達亞非峰會上第一次提出來的。2005年9月15日,在紀念聯合國成立60周年的會議上,胡錦濤主席對和諧世界的深刻內涵作了全面講述。此後,“和諧世界”這個充滿東方智慧的新名詞,出現在重大的國際場合,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贊同。 

  只有和諧,國家才會安定,人民群眾的生活才會美好,少年兒童才會健康成長。如伊拉克,經過戰爭的洗劫,國破家亡。無限美麗的建築、工業區、商業城、學校等毀於一旦。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居住無家,吃穿無保,多少兒童流落街頭,饑寒交迫,景象凄慘,令人目不忍睹。 

  我也就有一個不和諧的家庭。爸爸媽媽經常吵架。對於他們來說,吵架就等於家常便飯。就連雞毛蒜皮之事,也你不讓我,我也不服軟,針夾對麥芒,爭得面紅耳赤。每當他們吵架時,我們這些孩子都嚇得臉色鐵青、四肢發抖。我們連睡覺都經常做惡夢,白天哪有精神學習呢? 

  我想,建設和諧社會。和諧家庭,是多麼的重要啊!不管是校園、家庭、還是社區、社會都應該處處和諧。唯有這樣,我們的國家才會發達,人民的生活才會安居樂業!

您正在瀏覽: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