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完《改革開放三十年》這本書,有很深的感觸。深深地為中國改革開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驕傲。 

  這本書以改革開放30年中的重大事件為視角,分改革篇、開放篇、發展篇、民生篇、和諧篇和未來篇,運用生動翔實的資料,展現出一幅幅改革開放的全景畫面,讓我們感受了祖國30年的巨大變化,了解了中華民族30年的奮鬥歷程。 

  書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改革篇。54歲的王兆敬大口大口地吃着菜合子,雖說菜合子是韭菜粉條餡的,沒有肉,但王老漢卻吃得比任何時候都香。王兆敬說:“我家裡3口人,4畝半地,每年收入4000多元。年底趕上母親生病,我花了1000多元,生活一下子就緊張了。按規定,一年還要繳納400多元農業稅,生活一下子就困難了。現在,聽說不繳農業稅了,還會有補貼,這真是太好了!免了的這400多元不是小數,挺管事。”說完,王兆敬開心地笑了。現在農業稅等好多要交的稅都取消了,全國人民特別是農民都很高興。 

  改革開放的30年,也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30年!1984年許海峰摘取得中國奧運首枚金牌,自此之後,中華體育健兒奮勇爭先;2000年悉尼奧運,中國代表團獲得28枚金牌,取得了金牌榜和獎牌榜均名列第三的佳績;2004年雅典奧運,中國軍團更是將金牌總數擴增到32枚,位列金牌榜第二位!而2008年中國奧運會,我們金牌總數達到51枚,取得歷史最好的成績!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比如: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拉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從1979年遠程火箭發射試驗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我們取得了偉大的成就。歷史證明我們就是要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起來,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目標奮勇前進! 

  總之,改革開放證明了我們今天取得的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就是中國打開國門,借鑒國外發展的經驗,並加以吸收和改進,同時形成了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體系,這也是我們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結果。如今,改革開放的步伐還在繼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擔要落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作為祖國的新一代,我們有責任將改革開放繼續下去,我們只有從現在做起,好好讀書,努力學習新知識,掌握更多的知識,將來報效祖國。讓中國逐漸發展成為一個文明、先進、環保的世界強國!

您正在瀏覽: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