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百鳥歡奏改革開放!” 

  30年前,也就是改革開放前,我們的先輩生活在濃郁的黑白色彩當中,太過單調,也太過乏味。樸素,是改革開放前中國的代名詞。那時中國群眾的生活簡直可以用一幅對聯形容——上聯是:2345,下聯是:6789 橫批是:缺“1(衣)”少“10(食)”。 

  30年後的今天,中國在突飛猛進的發展,奔馳、寶馬等名牌車輛在中國也逐漸增多起來,超市裡的貨物琳琅滿目,人們的穿着花哨而不失優雅,名牌挎包滿大街泛濫。30年後的今天,街道熱鬧繁華,破舊的爛尾樓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30年後的今天,有很多人脫離了貧困,過上了小康生活。2008年的奧運會更是轟動了整個地球村! 

  是什麼讓中國國力大大增強?是改革開放!又是什麼讓中國的2億多人脫離貧困?也是改革開放。這30年,,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找到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正確道路。 

  我是地道的90后,所以對改革開放前的事一無所知。但我聽長輩們說過他們從前的生活,那是有句話叫: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比喻衣服穿了三年又三年,即使是破的不成樣子了,也不能扔掉,縫起來接着再穿三年。那是吃口飯挺不容易,吃的是稀飯湯,根本不能填飽肚子,只有撿些野菜來充饑。那個時候,我們一家老小擠在2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房子是用土塊砌成的,是平房,勉強還算結實,不過有些裂縫,而且經常會有土渣掉下來砸到人,下雨時還會漏水。由於房子的密封性也很差,所以冬天常常會被凍得睡不着覺。我雖然沒有嘗過那種滋味,但我從大人們口中感受到了那時生活的艱辛與無奈。而現在呢?我家的生活漸漸寬裕起來,爸爸小時候吃的五分錢一根的冰棍消失了,替代冰棍的是各種新奇的雪糕,家裡的15寸黑白電視換成了40多寸的液晶彩電;電腦和網絡已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幢幢奢華的樓房拔地而起,面積少說也有80平方米,我們再也不用擠在破舊的小房子里了。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環保健康的油漆,絢麗五彩的牆紙,新潮前衛的家用電器,這在以前是我們想都不敢想的。歷史告訴我們,是改革開放讓中國有了現在的成就。 

  從實行改革開放起,我們以行動譜寫中華人民了自強不息、頑強堅定的偉大團結精神! 

  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因為我從大人們經歷的事情中,深深感受到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會繼續支持改革開放40年、50年、60年,甚至更久;會發揚中國的偉大精神,會堅定中國社會主義信念.作為一個學生,我會努力的學習、拼搏,會傾盡全力為國爭光。而作為一個少先隊員,我會認真探索那些未解之謎,讓世間更多的人不再被心中的疑惑所折磨,我會在那旗幟慢慢上升時脫帽肅立,瞻仰那美麗的五星紅旗,會銘記中國曾受到的屈辱,因為它會激勵我們的思想,讓我們立志要讓祖國更加強大。中國是一個有悠久歷史的古國;中國,是一個不斷前進、不斷創新的強國:中國是一個有13億人口的大國。中國所經歷、所做的一切,是多麼讓人感動啊!中國的傳統美德,中國的頑強不屈、中國的歷史文明,怎能不讓人感動啊?我堅信,在我們中國人的辛勤汗水下,必將收穫更加美好的未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