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這首《春天的故事》歌頌的是我們敬愛的鄧小平爺爺——新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 

鄧爺爺說:“任何一個民族,一個國家,都要學習別的民族,別的國家的長處,學習人家的先進科學技術。”於是他率先提出要在我國實行改革開放,從此揭開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新篇章。三十年過去了,這三十年是中國發生翻天覆地變化的三十年!是中國從貧窮落後變成繁榮富強的三十年!是我們每個中國人命運發生轉變的三十年!總結起來就是一個字“變”! 

  大道理我不多講,就從我們的日常生活來講講這個“變”! 

  我年齡小,所以好多事情是從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那裡聽到、和電視里看到的。 

  常聽奶奶說:“想想我們過去的兄弟姐妹,只有過年才能穿件新衣服,有的條件不好能吃飽就不錯了,過年也未必能有新衣服。30年前,穿衣服都是滿街一個款,買布還得要布票,現在的生活多好呀,大人小孩平時不但能穿新衣服,而且都穿的很漂亮舒服。真是享福嘍!”什麼是布票?聽奶奶解釋完,我對這個陌生事物還是有點不理解呢。 

  爺爺是家中的長子,早早就要擔起家庭的重擔,家裡很窮,平時能吃飽肚子就不錯了,過年才能吃上一點肉,哪有像我們現在這麼多好吃的;各種豐富的食品,平時不但吃的好,而且要吃的健康營養,一個個大飯店花樣繁多,就連“麥當勞、肯德基”也在我們寶雞市安家落戶了。想起哪本書的一句順口溜中:過去是有啥吃啥,現在是吃啥有啥。過去農村老家沒有自來水,也沒有井水,喝水還要去河裡挑,後來才有了井水並用了好多年呢,而我們現在不但有自來水,還有飲水機,還有礦泉水。不但喝水方便而且還講究健康飲水。你說變化大不大?我們真是生活在蜜罐子里的孩子,這是改革開放經濟發展帶給我們的好生活呀! 

  我生在寶雞,長在寶雞,從我能記事起,我們周圍的環境就發生着很大的變化!低矮的房屋變成了高樓大廈,以前的經二路沒有這麼寬,也沒有這麼多的商場或高樓,一年一年,這兒變成了熱鬧繁華的商業街。銀座、天下匯等一座座大商場拔地而起,大大小小美麗的公園、兒童樂園讓我們有玩耍的好處去,綠地、花園悄悄地在我們身邊蔓延開,我們真像生活在花園裡的花朵,健康茁壯的成長!這些變化是怎麼來的呢,是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的巨大變化!對了,更高興的事,我們家也買了新房子,我也有自己的房間了。不但我們住的變化很大,各種家用電器電也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的方便和快捷。三十年前,小小的黑白電視也是個稀罕物件,可不是家家都有的,而現在,電影院大屏幕似的電視讓我們及時了解新聞大事,全自動洗衣機讓媽媽不再那麼勞累,神奇的電腦讓我們的學習更加豐富,按摩椅讓爺爺奶奶身體更加舒服……三十年前人們期盼的“樓上樓下、電燈電話”的理想生活我們早已實現,不但如此,手機與網絡讓我們和親人朋友的距離越來越近,還有……,我都說不過來了,太多太多的變化,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深切的感受到了改革開放,經濟發展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實實在在的變化! 

  改革開放以前的人們出門時,近的步行、騎自行車,遠的只能靠寥寥無幾的班車。而現在,風馳電掣的火車、飛機已經離不開我們的出行了,動車組更是能在短短一小時把我們帶到古城西安去。 

  改革開放三十年,人人有變化、事事有變化、家家有變化、處處有變化。我們的國家變的強大了,人民變的富裕了,“神七問天”、“成功舉辦奧運會”都體現了中國在改革開放后的強大!雪災、地震也沒有嚇倒我們偉大的中國人民。我相信將來,改革開放的中國會呈現出更加繁榮富強的景象! 

 點評:小作者通過自己的所聞、聽見、所感受,從身邊的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幾個方面,生活中的平常事深切的體會到改革開放經濟發展,國家強大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的巨大變化和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