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靜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的意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靜的意義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靜”字很好寫,但很難體會到。一個人要知道他該靜則靜的話,那他就很有修養了。 

  我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若干年前,有個國王要徵集能夠表現寧靜的畫作,並對最能體現寧靜的那幅畫的畫者予以重賞。在五花八門的畫中,國王選出了兩幅畫作出了比較。 

  其中一幅畫畫的是一汪平靜的湖水。四周群山環繞,天空一碧如洗,點綴着朵朵白雲。所有看過這幅畫的人無不認為最能體現寧靜的畫非他莫屬。 

  另一幅畫,上面也是群山環繞,但是粗獷、光禿禿的。不僅如此,天空中還烏雲密布,電閃雷鳴,大雨傾盆。而在大山側面有一飛瀑順流而下。這幅畫看起來根本就體現不出一絲寧靜。 

  但細心的國王卻發現飛瀑後面的岩石縫中有一叢灌木,灌木中間有一個鳥窩。畫面上,鳥媽媽正寧靜地坐在她的窩裡,聆聽瀑布湍急的滔滔水聲,怡然自得。 

  國王馬上選中了第二幅。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寧靜並不是沒有一點聲音,真正的寧靜是當我們身處外界嘈雜、受到挫折、困惑的時候保持的一種平靜的心態。內心的平靜才是寧靜的最高境界。 

  四川省遂寧市高升實驗小學五年級一班 

  陳逸銘 

  指導教師 

  肖春玉

您正在瀏覽: 靜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