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故事,大道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故事,大道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時,她父親笑了笑,並且給她講了個小故事:一天我正在路旁修我的單車,一輛車停在了我面前,一位先生走了過來對我說:“我想搬進這個小區住,你們這裡的鄰居是怎麼樣的呢?”我說:“那你住的小區的鄰居是怎麼樣的呢?”我說:“那你住的小區的鄰居是怎麼樣的呢?”這位先生抱怨到他的鄰居非常粗魯、非常不講衛生、當他需要幫助時他的鄰居從來不會幫助他。我說:“我想那你也一定不會喜歡這裡的鄰居。” 

  很多天以後,當我搬着一些箱子回家時,我碰到了另外一位先生。他很禮貌的對我說:“老人家,您需要搭一下便車嗎?”“好啊,你真是個好心人!”我說道。在車上,我們正在閑聊。這位先生說:“我想搬進這個小區住,你們這裡的鄰居是怎麼樣的呢?”我說:“那你住的小區的鄰居是怎麼樣的呢?” 這位先生讚賞到他的鄰居 每當他出差是,他的鄰居都願意幫他照顧他的寵物......我說:“我想那你也一定會喜歡這裡的鄰居。” 

  聽完這個故事,那位女士恍然大悟。她明白了一個道理:你對別人有多好,別人就會對你有多好。你對別人有多不好,別人也會對你有多不好。 

  大家讀完這個故事,有沒有懂得一些道理呢?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大道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故事,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