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我們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我們的生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珍愛我們的生命 

  生命,是可貴的,它只有一次,無論你怎樣後悔,它都不會給你第二次機會。 

  2003年的“非典戰爭”讓我感動不已。 

  李曉紅是一名醫生,後分配到武警北京總隊醫院工作,這位為了醫學事業而獻身的白衣天使,永遠地倒在了抗“非典”的戰場上。 

  在冬天,一場突如其來的非典疫情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李曉紅的父親曾說過:“這世界上有兩種職業最危險,一個是醫生,一個是軍人,曉紅兩樣都選了,而正是這兩樣危險的職業,註定了她的風雨人生。” 

  3月25日,李曉紅所在的醫院收治了一名非典患者,雖然李曉紅因身體不適,醫院已經批准她從3月24日開始休假,可突如其來的非典讓她毅然放棄了休假,踏進了這場雖無硝煙但極其殘酷的戰爭。 

  3月29日,李曉紅說:“我和非典患者已經有了接觸史,而且對非典也有了認識,我留下來最合適!”這樣,原本可以躲過這場災難的她,衝上了與非典短兵相接的前沿。 

  3月30日,李曉紅開始發燒,但人們怎麼也沒想到,她的生命已經開始了短短18天的倒計時。4月6日,她的病情加重,她只能用筆艱難地寫道:我是一名醫生,有什麼新的治療方法,可以在我身上試用,我不怕。你們不要靠近我,一定要搞好防護。 

  4月16日下午3時30分,我們這位可親可敬的白衣天使,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生命脆弱,但也堅強;生命短暫,但也永恆。它是宇宙間最最寶貴的,是最最值得珍惜的。它應發出自己的光彩。 

  就讓我們珍惜生命,好好體現出生命的價值,熱愛並展示出我們獨特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愛我們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我們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