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我們的家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我們的家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們再來瞧瞧這片黃土地吧!她的名字叫中國。曾經她擁有美麗的容顏——青山綠水;曾經她散發神秘的氣息——純凈空氣;曾經她培育代代子孫——萬物生靈······但如今一切皆被她最不懂事的孩子——人類,視為己有。 

 這些孩子們天真地、任性地、放肆地向母親索取,卻不知,無意間母親已承受不了他們的剝削。 

 在這片輝煌的土地之上,有過廝殺,有過掠奪,有過紛爭,有過戰火,沒有人顧及過她的感受,只想自私的把她的東西佔為己有,沒有人去關心她的悲痛,有的只是更肆無忌憚的燒殺搶掠。 

  水資源 

 這個地方有廣闊的河流,雪白的冰川,一覽無邊的高湖泊。水資源總量居世界第六位,但是若論人均水資源,每個人擁有的水僅有一個普通游泳池這般大小,還不到世界人均水資源的四分之一,每滴水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無價之寶。在全國許許多多的城市中,有一半以上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缺水現象,其中有一百一十多個城市嚴重缺水。我國還有年平均融水量近500億立方米的冰川,約8000億立方米的地下水及近500萬立方千米的近海海水。但就算有如此豐富的資源,不懂得珍惜又有什麼用呢?目前我國可供利用的水量年約1.1萬億立方米,而1980年我國實際用水總量竟然達到5075億立方米,占可利用水資源的46%。 

 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數字,時刻在提醒着我們,我們是不是要走到盡頭了?我們究竟還能再支撐多久?一千年?一百年?還是更出乎意料的時間?縱使我們有長江、黃河,但如此奢侈的揮霍,也不夠養活十三億張嘴啊!每一個人,每一個生命,每一個細胞,從生命起始,到生命終結都少不了水! 

  森林資源 

 而這個地方的綠色呢?又是被誰摧殘了?眼見着一棵又一棵的樹木倒下,一棵又一棵的樹木被貼上瀕危物種的標籤,卻得不到人們的重視,想必如果樹木也有情感的話,它們將會多麼可悲啊。森林是可以更新,也的確屬於再生的自然資源,是一種無形的環境資源和潛在的“綠色能源”。但過度砍伐,它又如何再生?森林資源是地球上最重要的資源之一,是生物多樣化的基礎,它不僅能夠為生產和生活提供多種寶貴的木材和原材料,能夠為人類經濟生活提供多種食品,更重要的是森林能夠調節氣候、保持水土、防止和減輕旱澇、風沙、冰雹等自然災害;還有凈化空氣、消除噪音等功能;同時森林還是天然的動植物園,哺育着各種飛禽走獸和生長着多種珍貴林木和藥材。中國森林面積為1.15億公頃,森林覆蓋率僅12.0%,木材蓄積量為102.6億米3,人均森林面積為0.12公頃,相當於世界平均水平的18%,人均森林蓄積量為9.1米3,相當於世界平均水平的13%,是一個少林國家。但即使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人們非但不加以保護,反而更加以破壞!莫不知,這片可憐的土地已憔悴不堪了。 

 這片黃土啊!這片神秘的土地啊!但願有一天人們的良知能夠被喚醒,但願有一天大自然能夠與人類和睦共處!但願人們不會走到滅絕這一步!

您正在瀏覽: 珍愛我們的家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我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