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為羅貫中所選編的歷史小說。《三國演義》不僅是中國古代長篇小說的開山之作,也是中國歷史演義小說的巔峰。故事起於東漢末年的黃巾大起義,終於三國歸晉,描繪了一個波瀾壯闊的歷史時代,再現了群雄逐鹿、鬥志斗勇的一個個精彩瞬間。 

  從這本書中我認識了許多人物,如: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雄才大略的曹操以及劉備、關羽、張飛、趙雲、孫權、周瑜、黃蓋、呂布、袁紹、徐庶、董卓、姜魏、阿斗等人物。也學到了不少三國成語如:七步成詩、三顧茅廬、錦囊妙計、單刀赴會、七擒七縱、不出所料、初出茅廬、危在旦夕、名不虛傳、屈指可數、對酒當歌、呼風喚雨、樂不思蜀、橫槊賦詩、賠了夫人又折兵、刮目相看、代人捉刀、言過其實等。還知道了孫子兵法的三十六計如:美人計、苦肉計、聲東擊西、連環計、空城計、反間計等。又學到了一些歇後語如: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關羽失荊州------驕兵必敗、阿斗的江山------白送、孔明借東風------巧用天時、呂布戲貂禪------上了別人的當、死諸葛嚇走活仲達------生不如死、劉備遇孔明------如魚得水、劉備借荊州------有借無還、劉阿斗------扶不起、關羽放曹操------念舊情、關雲長刮骨療毒------全無痛苦之色、關雲長守嫂嫂------情義為重、張飛的病------吃藥沒用、張飛賣鐵鎚------人硬貨丁當、董卓進京------不懷好意、蔣干過江------凈干失着事、蔣干盜書------上了大當、曹操遇馬超------割須棄袍、曹操下宛城------大敗而逃、曹操敗走華容道------不出所料、曹操吃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黃忠出陣------不服老、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等。 

  我特別愛看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