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似乎是一件苦差事,不然,為什麼有人頭懸樑,錐刺股呢?讀書,似乎又是一件快樂的事,否則,有為什麼有人可以不吃飯,不睡覺,卻不能不讀書呢?我喜歡讀書,是因為書籍,把我帶到了一個廣闊多彩的世界。我就像一股細小的溪水,彙集起許多晶瑩的泉水和露珠,逐漸豐滿起來。

  一次,我硬是死纏着姐姐給我買了一本我一直盼望了好久的新書——《小公主》。從書城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的打開書,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我貪婪地讀着書,如同一隻飢餓的羊羔闖進了一片肥沃的草地,心中滿是激動。當我看到文中的莎拉在極度飢餓的情況下,仍然把僅有的6個麵包里拿出5個來個一個流浪兒,自己卻只剩下一個時,我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吧嗒”“吧嗒”地往下掉。可是,當我看到整件事情峰迴路轉,莎拉又再次成為公主時,我又不禁破涕為笑……

  就這樣,我沉浸在書的世界里,不知不覺,我帶着倦意,滑入了夢鄉……

  在夢中,我彷彿看見了可憐的莎拉被明欽小姐和廚娘們任意的使喚着。過去那豪華的生活就像是一場幸福的美夢。莎拉無助的捲縮在牆角,抽泣着……夢到這裡時,媽媽用力的搖醒了我,焦急的說:“瑩瑩,你怎麼在地板上睡著了?是不是天氣太熱,生病了?”聽完媽媽的話,我大笑不止,便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媽媽。媽媽鬆了一口氣,責備我說:“你這個書獃子,看這麼多書,遲早從‘書獃子’進化成‘瞎子’!”

  書,真是我們無聲的老師!我要感謝書,是它,啟迪了我的靈感,帶給了我無窮的快樂!

  廣東佛山禪城區石灣二小五年級:莫玉瑩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