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習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習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一個人擁有了好的習慣,人生便成功了一半。古往今來的成功人士,無不是從小就養成了良好的習慣。多年來,好習慣確實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好處。現在,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好習慣。

  第一大好習慣,不貪睡懶覺。做為一名少年,應當早睡早起,不能貪睡懶覺。我每天6:30起床,首先運動十分鐘,再洗臉刷牙吃早飯,往往7:20就從家出發上學了。有些人呢,7:30才起床,往往蓬頭垢面就往學校跑。

  第二大好習慣,講禮貌。我遇到老師或同學、長輩都要問聲好,或行個禮,回到家,出去玩,都向父母通報一聲。想到日軍來到莊家村時,庄公以禮待敵,最後整莊人全部獲救(日軍被打動了,放他們一條生路)。這就是禮。在社會上禮節最重要,如果不懂禮貌,在社會上必將引起磨擦不受歡迎。

  第三大好習慣,珍惜時間。時間即是生命。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又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我不是爭時奪分,而是爭分奪秒。我一遇空閑,無論多麼短暫,都用來做一些有益身心之事。每次到外玩時,我都要帶一本課外書,在車上、在休息時,我會把書打開,吸收一點知識,“集腋成裘”。人所謂三上之功,枕上、馬上、廁上,其用意是在勸人不要學浪費光陰。

  第四大好習慣,勤儉節約。我的節約是獨一無二的。我撒的尿用來澆花,吃剩下的西瓜皮用來洗臉,洗澡水用來洗衣服或洗拖把或沖廁所,燒完的燒灰和樹的落葉用來做肥料等等。當然,更重要的是從不亂花錢,不和同學們在生活上互相攀比,每年節省下來的壓歲錢、零花錢,我都要捐給急需救助的人們特別是災區的人民,願他們能早日過上幸福的生活。

  以上只不過是舉幾個例子,好的習慣還有很多。總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習慣養成之後,便毫無勉強,臨事心平氣和、順理成章,充滿良好習慣的生活才是“自然”的生活。

  湖南省隆回縣東方紅小學182班五年級:劉涵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習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