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戰中的藍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戰中的藍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1982年4月5日上午,英國朴茨茅斯港人聲鼎沸,彩旗飄揚,一支以航空母艦“無敵號”為首的英國特混艦隊拔錨起航了。它奉命開赴南大西洋,去奪回三天前被阿根廷人佔領的福克蘭群島。

  福克蘭群島,阿根廷人稱之為“馬爾維納斯群島”,位於麥哲倫海峽東南450公里處,自16世紀被發現后,法國、西班牙和阿根廷相繼進入,1833年英國才正式佔領。阿根廷與英同就福克蘭群島的歸屬問題整整爭議了一個半世紀,雙方各執己見,互不相讓。近十幾年來,兩國談判時斷時續。

  1982年2月,談判破裂后,阿根廷於4月3日攻佔了福克蘭群島。這個消息在英國朝野引起巨大震驚,於是撒切爾首相決定鋌而走險,派遣了這支特混艦隊,不遠萬里去奪回福克蘭群島。

  這支由兩艘航空母艦、5艘驅逐艦、7艘護衛艦、5艘登陸艇以及16艘支援補給艦組成的龐大艦隊,由年近50歲的海軍少將約翰·伍德沃德率領,日夜兼程,歷經20天的航行,終於在4月24日駛抵福克蘭群島中的南喬治亞島附近。

  南喬治亞島距阿根廷本上遙遠,島上阿軍兵力單薄,僅作了象徵性抵抗,英軍很快就在25日佔領了該島。艦隊在那裡停留了三天,艦上5千名精疲力盡的士兵尚未來得及上岸休息,就又開始向福克蘭島進發了。

  特混艦隊司令伍德沃德在旗艦“無敵號”航空母艦上舉行宴會。客人中有兩個非戰鬥人員,都是他的老朋友。一位是霍奇斯醫生,除負責全艦官兵的健康外,他還擔當起心理和精神諮詢工作。組建這支艦隊時,他己快退休了,伍德沃德硬把他拖了來,理由是此番芳師遠征壓力很大,必須隨隊有一名心理諮詢和精神病專家。另一位是BBC記者羅伯特。當初艦隊開拔時,要求隨艦採訪的記者相當多,為防止軍機外泄,軍方規定每艘艦艇最多一名記者。旗艦隨軍記者,伍德沃德決定親自挑選。首先躍入他腦海的就是羅伯特,他們以往多次合作,從未出現不愉快的事情。伍德沃德認為他寫報道很有分寸,決不會為嘩眾取寵,把不該公開的機密隨意發表。艦隊司令很喜歡跟他們交談,每當需要聽取非軍方的看法時,總是去徵求他倆的意見。

  另外還有兩位客人:一位是司令部所在的旗艦艦長;另一位是海軍陸戰隊上將,就是由他率領艦上5千名陸戰隊官兵去收復福克蘭島的。

  在座的還有艦隊司令的參謀氏格蘭特上校,他知識淵博,足智多謀,善於化解矛盾。對於愛發火的司令本人來說,格蘭特檀長平息他的衝動,使他能冷靜地思考和解決問題。

 五年級:boos級黃泉

您正在瀏覽: 海戰中的藍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戰中的藍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