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我為你驕傲 

  祖國,我為你驕傲!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爺爺在天安門城樓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我們偉大的祖國堅強地走過了輝煌的60年走出了一條陽光大道,祖國啊,我怎能不為你驕傲! 

  我的思緒飛揚起來,回首祖國60年來的崢嶸歲月,我看到了?q美援朝勝利的激動情景。1950年6月25日,朝鮮爆發了內戰,美國為了保護它在亞洲的統治,立即出兵干涉,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及其指揮的韓國國軍,一直把戰火燃燒到中朝邊界的鴨綠江邊,朝鮮政府立即請求我國出兵增援。1950年10月9日,中國人民志願軍開赴朝鮮戰場,戰爭進行了2年零9個月,在中國人民志願軍和朝鮮人民軍共同努力下,最終把敵人打回“三八線”,迫使他們於1953年7月 27日在朝鮮停戰協議上籤了字。這場戰爭使楊根思,邱少雲、?繼光等這這些戰鬥英雄獻身於戰場。祖國啊,你是偉大的,我為自己是華夏的一員向抗美援朝的英雄們致敬! 

  我的思緒定格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了,1999年12月 20日,澳門也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港澳回歸,中央政府堅定執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我治澳”…?祖國母親,有誰擁有您那樣寬廣的胸懷, 我要向您行隊禮! 

  看,“兩彈一星”發射成功!1964年10月 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是第五個擁有原子彈的國家。1967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爆炸成功,成為世界上第四個掌握氫彈技術的國家。1970年4月24日,我國成功發射了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衛星。成為第五個能夠研製和發射人造衛星的國家。祖國啊,是您讓我們見證了一個不屈的民族,見證了我們科學家的智慧, 我也想讓未來見證我們年少一代的智慧! 

  昨天,我到鄉下郊遊, 發現農村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許多嶄新的小洋樓拔地而起,有些樓前還停着小汽車,媽媽說這條水泥路程以前這裡是爛泥路,而且很多家庭有電視機、冰箱、洗衣機等許多家用電器,,他們是怎樣過上這種富裕生活的呢?哦,原來是和諧新農村的政策好!,每年村民們都能種出許多糧食,再用糧食換成錢,富裕就迎面而來啦! 

  祖國啊,我拿什麼來讚美您呢?我無法用語言來讚美您了,我只想用我的行動、我的智慧實踐我的“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理想,報效祖國,報答為我們創造和諧幸福生活的偉大祖國母親!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