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件事真讓我激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真讓我激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件事真讓我激動

 湖南省平頂山市新華區 光明路小學六班 王墨

  往事如煙,從小到大我經歷過許多事情,有喜有憂,有哭有笑,有酸有甜……但許多事我已淡忘,只有一件事我記憶猶新。

那是我上三年級的時候,一天放學,班主任韓老師將我叫到辦公室,親切的對我說: “王墨,恭喜你,你的文章《為媽媽做生日蛋糕》喜登《平頂山晚報》。給,這是你的稿費,6塊錢。收好,別丟了。”說著將一張匯款單交給了我。

  啊,稿費,我的第一筆稿費,竟掙了6塊錢!那時年幼的我看到這個錢數簡直是天文數字。何況,那還是第一回呢!

  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雙手鄭重地接過匯款單,當我看到上面的收款人是王墨時,心裡更是高興。我三蹦兩跳的出了辦公室,路上許多同學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好象都在說:“哇,王墨你真了不起呀!”說真的,我當時真有點飄飄然了。

  回到家,我一頭扎進廚房,向正在做飯的媽媽一邊炫耀着匯款單,一邊喊:“媽媽,這是我掙的匯款單,一共有6塊錢呢!”望着我那高興的樣子,媽媽笑着說:“瞧把你激動的。”說著接過我遞上去的匯款單,一邊看,一邊不住的點頭說:“口恩,不錯,我女兒真有出息。”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條縫。我在媽媽旁邊喊:“媽,先別做飯了,快去給我取錢,快去給我取錢,媽——媽。”

  “好好好,我這就去,我這就去。”說著,媽媽關了火。拿上匯款單走出了家門。

  我在家中焦急的等着,等着。一邊等,一邊在家中旋轉着,還哼着自編的小曲:“我得了稿費了,我得了稿費了……”大約等了10分鐘,可我彷彿過了一個世紀。媽媽總算在我的期盼中回來了。手裡拿着已經被汗水浸濕的6塊錢,遞給我。

我欣喜若狂,一把緊緊地樓住媽媽,激動極了。媽媽鬆開我的手,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千萬別小看了這6元錢,它來之不宜,你千萬不要亂花呀。還有,這次你雖然獲得了着寶貴的6元錢,但是你不能驕傲,再接再厲,啊。”我聽了,鄭重地點了點頭。但心裡還是蠻激動的。

  這件事雖然過去兩年了,但還時時在我腦海中浮現,好象發生在昨天一樣。

  指導教師:朱天榮

語言通順,文章有新意。突出主題。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真讓我激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真讓我激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