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的芝麻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芝麻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溫暖的芝麻糊 

  新民小學

  五(4)班

  沈怡欣 

  “買芝麻糊哎——” 

  小時候,一聽到買芝麻糊的叫賣聲,我就再坐不住了。 

  那親切而悠長的吆喝聲,那在夕陽下搖曳的芝麻糊擔子。 

  忘不掉,那幽幽的芝麻糊香。 

  抹不掉,那一縷溫暖的兒時回憶,還有那溫暖的芝麻糊。 

  記得小時候,有位買芝麻糊佬常在我家樓下走過。 

  瞧他那一臉黑的,臉上還有像芝麻的痣。就像一碗打翻的芝麻糊。他那一雙粗糙的手熟練地找錢,勺芝麻糊,只需一分鐘就能吃到美味的芝麻糊了。 

  漸漸地,我愛上了芝麻糊。 

  有一天下着雨,地上的水差不有1厘米高了。我想:“雨那麼大,買芝麻糊的還會來嗎?”想着,我看着窗口。終於,買芝麻糊佬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打着傘,在雨中叫買賣,濺起的泥水打到他的新褲子上,他也毫不在意。我當然也經不起誘惑,連忙拿着錢飛到了芝麻糊擔子前,買了一份芝麻糊,興高采烈的往家跑,心裡還想這如何去品味着可口的芝麻糊呢!“哎呀!”我摔了一跤,芝麻糊都灑在了水裡,看着受傷的腿,濕透的衣服和打灑的芝麻糊,我抽噎了起來。買芝麻糊佬循聲走了過來,我以為他是來笑我的,沒想到他放下芝麻糊擔子,輕輕扶起我,詢問我家的地址。我一邊抽噎着,一邊說出了地址。芝麻糊佬點一點頭,背起我,提起芝麻糊擔子,打着傘,往我家的方向跑,無情的雨點打到了他,他還把傘往我這挪,臉上流淌的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汗水。他喘着粗氣把我安全的背回了家,這時,雨已經停了。我想回頭感謝他時,他已經提着擔子拿着傘走遠了,石桌上放着一碗還有餘溫的芝麻糊,我的眼睛濕潤了,眼淚“啪嗒啪嗒”的往下流。再想多看他一下背影,可夕陽下,只有他那搖曳的芝麻糊擔子和那親切而悠長的吆喝聲:“買芝麻糊哎——” 

  如今買芝麻糊佬已不再在我家樓下走過,可我永遠也忘不掉童年,忘不掉那催人淚下的場面,那芝麻糊的幽香時常縈繞在我心頭,使我無時無刻回想起了那位買芝麻糊佬。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芝麻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芝麻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