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助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助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酷愛讀書的人,只要手中有書,就可以看的忘記了時間,忘記了自己,忘記了周圍的一切。我就像一頭如饑似渴的狼,貪婪的去汲取書中的營養。

  小時候,媽媽總是告訴我,要多讀書,接下來,便是一個接着一個的大道理進入我的耳朵,那時候還不懂事,不知道讀書的益處。直到那天,我實在在書桌旁坐不住,於是鼓起勇氣問媽媽:“媽媽,讀那麼多書真的有用嗎?我讀過的書裡面的內容我大都都忘了,也沒見有什麼效果啊!”媽媽什麼也沒說,只是拿來一個髒兮兮的竹籃子,我一臉嫌棄。她領着我到了後院的大水缸前,對我說:“你用這個竹籃子給我盛點水。”我很納悶,竹籃子怎麼可能打到水啊?但是我還是照做了,很明顯,我將竹籃子從水中撈起來,儘管速度很快,但是水珠悄悄地從縫隙中跑掉了。反覆幾次后,媽媽叫我停下來。我看了看竹籃,眼前一亮,那個剛開始沾滿灰塵,髒兮兮的“醜小鴨”,變成了被清水洗禮過乾乾淨淨的“白天鵝”。這時,媽媽開口了:“你看到了嗎?這就像你讀書一樣,你讀過的書裡面的內容大都忘卻了,可是你的心靈和大腦已經受過他的洗禮了,就像這竹籃一樣。”我頓時恍然大悟。

  從那以後,我開始大量閱讀,從《優秀作文精選》到《昆蟲記》,從《意林》到《紅樓夢》,雖然閱讀量遠遠不及那些文采高的學生,但我在一步步向前走。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要至少讀一篇文章,假期里,我也會給自己定一些讀書小目標,我一直相信一句話“你讀過的書,必回藏在你所要走的路,你所擁有的氣質里。”哥哥也常常告誡我:“閱讀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他可以讓你任其想象,作為女孩子,你更要多讀書,讓自己成為一個有氣質,有內涵,有修養的女生。”

  隨之時間的推移,我漸漸長大,越來越能懂得閱讀的重要性,我常常會將自己浸沒在書的海洋里,像一條小魚,不受束縛,盡情的遨遊,到達成功的目的地。我愛閱讀,他是我的好朋友,教會我知識,開拓我視野,增長我見識,培養我的修養。閱讀,我的忠實夥伴;閱讀,我的指引明燈;閱讀,助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閱讀助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助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