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堅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持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OH!天啊!”一看見英語卷子上那刺眼的分數,我就猛吸一下鼻子,“老媽天天輔導我,這,這還考這麼低?”

  已經是星期四晚上了。放學了,我還在琢磨着是給老媽看,還是不給。

  昨天下了場雨,濕氣很大。月光灑滿大地,藉著水汽反射的幽幽的光,蚯蚓、蝸牛在地上、樹枝上亂爬。

  一條蚯蚓停在了我的腳下,我皺了下眉頭,“我踩死你!”我抬腳準備踩死它,但又沒踩,只留下一串嘆息。

  不知不覺,我走到了家門前的矮牆前,拿着一串花,我翻身坐了上去,水汽弄濕了我的衣服,“給老媽看,不給老媽看……”花瓣伴着時間,隨着水汽一點一點往下飄,我感覺到一絲冰涼,拽下了大半花瓣,還是猶豫不決。

  突然,我摸到一個硬硬的東西,就翻身下牆,藉著路燈光看了看,一隻蝸牛。唉,它不知道這牆對它來說有多高吧,“別爬啦!你上不去的!”但它聽不見,也聽不懂。我把那拽得只有梗的花莖扔了,手中一把汗。

  我輕輕地碰了碰蝸牛,讓它調頭爬,但它又爬上來,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我用熒光筆在它身上、殼上又塗又畫,不過癮,又輕輕地一彈,那隻渾身熒光的蝸牛,就像一個亮點,摔在了地上。“唉~~今晚免不了日子難過了!”

  星期五,心情極度煩躁。夜,像一隻大手,緊緊地抓住這個世界。我趁着依稀的燈光,在小區里漫步。又走到矮牆前,忽然看到一個亮點在牆上。那不是被我塗上熒光的小蝸牛嗎?摔下去那麼多回了,幹嗎還要往上爬!湊近,藉著燈光,我看見了蝸牛身後的液體,當然,是它的黏液,不!那更像是淚水,是汗水,是血水!在粗糙的牆上,它多少次磨破了皮,可還是往上爬,這是為什麼?

  “是堅持!”一個聲音揭開了我心中的憂傷。對啊,是堅持!不堅持,你能比得上誰?我問自己:你堅持了嗎?你連那蝸牛都不如嗎?

  怎麼可能!清風吹開了身邊的花瓣,捲成一道花旋,也吹開了我的心事。燈光強烈起來,我當然知道堅持是什麼!它不僅是口號,而且是行動!

  所以,這周的周考,我會奮鬥,我會堅持!

  初一:馬科唯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