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這一幕不再上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這一幕不再上演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挑食是一種壞習慣,浪費是一種不良行為,可生活中它們無處不在。 

  午飯時,同學們紛紛坐上餐桌,肆虐浪費的一幕又一次上演了。由於我不能吃帶魚,便把帶魚給了右邊能吃的女生。開始,她吃得正興,一會兒,她發現跟不上大部隊的節奏了,便堂而皇之地把帶魚住地上一扔,還理直氣壯地說是自己不小心造成的;左邊的男生,因為他不愛吃海帶,於是把海帶剩在餐盆里,乘別人一個不留神,就逃之夭夭了;對面的女生,她只愛吃肉,不愛吃素,每次都把自己整盆素菜倒在了公用大盆里,浪費到如此程度,居然眼睛都不眨一下,而且屢教不改;最右邊的一位女生,她總是把自己不愛吃的菜悄無聲息地夾在桌上,等待值日同學當垃圾收拾……午飯後,本來空空如也地公用大盆,堆得竟如小山似的。 

  飯後,教室靜得出奇,原來大伙兒都在寫作業呢。就在這時,我們班中有名的老大難,他的鉛筆斷了卷,卷了又斷,斷了又卷,又斷,這樣沒完沒了,於是他火冒三丈,頓覺鉛筆對不起他,無辜的鉛筆就這樣被他扔出了窗外;第二排的一位男生,做做作業實在無聊,就干起了副業——把一塊好好地橡皮切成幾塊,悠閑自得地向前扔,邊扔邊笑……放學后,值日生掃出來許多沒用完的鉛筆和被切得不成樣的橡皮,還有各種文具。 

  每天,這浪費的一幕幕重複上演着。我們乎視了農民的辛苦,浪費了農民的汗水,踐踏了別人的勞動成果。《鋤禾》不是單在嘴上背的,勤儉格言不是單在星期五讀的,它們都需要落實於行動,我真誠地呼籲大家:讓我們真真切切地改掉浪費的習慣,實實在在的勤儉一回,讓這浪費的一幕永遠不再上演!

您正在瀏覽: 讓這一幕不再上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這一幕不再上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