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台灣——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灣——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開學后的第四天,我學了一篇課文:《鄭成功》,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鄭成功是如何擊退荷蘭侵略者、收復寶島台灣的。 

  民族英雄鄭成功是福建省南安縣人,明朝末年,荷蘭侵略者強佔了我國的寶島台灣,他們殘酷地奴役台灣同胞,台灣人民恨透了這伙強盜。得知此事後,鄭成功慷慨激昂地說:“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絕不允許侵略者橫行霸道。我們一定要收復祖國的寶島台灣!”於是,鄭成功在廈門修造船隻,聚集糧草,加緊操練海軍。渡海東征的這一天終於來到了。鄭成功將荷蘭侵略者打得丟盔棄甲、潰不成軍。鄭成功收復台灣成功。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遠在三國時期,台灣就屬於中國管轄。台灣被荷蘭侵佔后被鄭成功收復。鄭成功死後,其子鄭經妄圖台獨,后被康熙收復了台灣。清末中日的甲午戰爭,中國戰敗,只得將台灣割讓給日本。二戰後,中、美、英、蘇四國首腦在“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中重申:“台灣是中國的領土,戰敗國日本應將台灣歸還中國。”台灣從此回到了祖國的懷抱,之後再也沒有被外國侵佔。 

  但是現在,以民進黨為首的一幫台獨分子再次妄圖台獨,遭到了全中國人民的強烈反對。接着,以達賴為首的藏獨分子、以熱比亞為首的疆獨分子妄圖西藏和新疆獨立,同樣遭到了全中國人民的強烈抗議。 

  美國著名的總統林肯先生曾說過:“一個裂開的房子是站立不住的。”如果中國分裂了,那麼,中國人民可能會再次遭到其他國家的侵襲,到時候,家家戶戶都將不得安寧。所以,保護好祖國的領土,我們人人有責,從我做起,堅決反對任何企圖讓國家分裂的行為,做一個愛國的小公民。 

  (指導老師:王豐兵)

您正在瀏覽: 台灣——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灣——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