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將愛國進行到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愛國進行到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重慶市重慶市重慶市八中初一七班艾新露

  我想一提到愛國大家吐出來的第一句話一定是氣勢磅礴的豪言壯語吧!是的,愛國這個詞好象離我們真的很遙遠,好象愛國只能表現在語言世界里而離我們的現實生活很遠。

  但是我們錯了,其實愛國與否的表現就在我們的生活里的點點滴滴,例如:你在早上上公車的時候,去翻你的口袋,你好不容易才翻出一張一圓的,你的前腳已經跨上了車門。這時你卻突然的發現地上有一個一角的硬幣,這是你會怎麼辦呢?去撿,會不會顯的自己很窮酸?不撿,又是不愛惜人民幣。這時你一定處在兩難的境界吧?也許聽了這個故事你就會做出決定,我的外婆的鄰居是一個84歲老人,鶴髮童顏,十分健康,讓你猜不出他的年齡。他告訴我外婆:"在抗日戰爭期間,他的老母親被日軍飛機所投的炸彈炸死了,又沒有多久他的妻子又被日軍姦殺。在兩度喪親的悲痛下,他毅然決定跟隨共產黨抗日!最後終於日軍敗退了。他也盡到自己所有的力量。”也許你不能夠去轟轟烈烈的打仗,也許你也不能像一些偉人一樣為國捐軀。可是你也擁有表達你熱愛祖國的權利。你只要一看硬幣背面的國徽,就會想起中國的那段不堪回首的歷史,你的雙手就會輕輕的把它拾起,擦去它表面的灰塵,心中湧起了愛國之情,其實愛國就在生活的一瞬間中。

  下面我講的是一個反面教材,其實熱愛流行的同學不難發現,現在精品店中有一種帶侵略性質的日本旗的頭巾。街上也有很多女孩都帶了這種頭巾,並且認為這就是流行,這就是所謂的“哈日”

  我覺得她們錯了,在祖國這種逐漸的開放的情景下也並不是不允許這些人的存在。只是人應該學習他人好的一面而修正錯的一面。如果把那一段日本人都自以為辱的歷史拿來當做中國歷史上最光輝的一面那你是不是太傻了呢?中國現在已經日漸發達,如果一些人還把一些有損於國家的事拿來宣揚,那麼這將是中國的悲哀,我們的悲哀和他的悲哀。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習慣成為自然。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將愛國進行到底!
 

您正在瀏覽: 將愛國進行到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愛國進行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