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真的很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真的很近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三的空氣有些凝滯,為赴同一個約定我們始終目光向前,奮筆疾書。世界,對於我們來說或許只是一間幾十平米的教室,三點一線的路程。於是我們抱怨生活無趣,日子難熬。我們感慨生命缺少太多的激情和感動。然而,當我們把目光折射會我們的身邊,就會發現——愛真的很近。

  從我記事起女人就在小鎮乞討,如今,我高三。中午放學,校門口經常會徘徊在他的身影,蓬鬆凌亂的頭髮,非主流般的奇裝異服,右手上常會挎着那隻滿是污垢的筐,對,還有那塊寫滿字的木板。起初學生和過往的行人還會湊上去看上面寫了些什麼,當然看完也不過是唏噓議論兩句罷了,並不見有人會扔下塊八毛的。她每天蹲在那裡,時間一長人們便也不再好奇,早習以為常了。

  北國的臘月,寒氣逼仄,我和女孩並排走出校門,在馬路的拐角處她好像是被什麼羈絆了一般,放緩了腳步,她看到了乞討的女人和她胸前的那塊木板,注視了很久,脫下手套,把手伸到兜中,裡外摸索了幾遍,都好像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面值,最後她拿出了一張五元,臉上雖有些不舍,但還是放到女人面前。寒風掠過,女人凍僵的臉龐沒有任何錶情,只是不斷的鞠躬,嘴裡還念念有詞的道謝。女孩飛快的走過,獨留獃滯的我佇立於熙攘的人群之中,注視這一幕,我心中竟掠過一絲不知名的羞愧與感動。

  弱者,我們看到了太多。“熟視無睹,置若罔聞”這是眾人的常態,但這又何嘗不是我們的病態。看慣了悲愴,不能成為我們無動於衷的理由。習慣了無視不能成為我們冷漠的借口。為什麼我們關註明星、熱衷八卦、沉迷網游,而忽略我們身邊的善行與美德呢?女孩的力量或許還稱不上慈善,然而,誰又能說這其中包含的愛是卑微與渺小呢?當我們高談着怎樣改造世界時,我們不斷向未來延伸的視野是否立足於我們腳下的土地。當我們習慣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翻着素材書時,我們又是否忽略了自身所經歷的美好,當我們為肥皂劇中主人公流淚時,又為何不能關注身邊那點滴的愛與感動。

  每當走過校門,我猶望見了那贈予之後在寒風中奔跑的身影。她離我的距離有幾米,而愛真的很近

  黑龍江牡丹江穆棱市二中高三:孫偉

您正在瀏覽: 愛真的很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真的很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