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都是龍的傳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是龍的傳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都是龍的傳人》。 

  有一首歌這樣說:“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她的名字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都是龍的傳人。”不錯,我們都是龍的傳人。 

  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感動中國的人物事迹我們永遠銘記。1958年,錢學森擔任火箭導彈和航天器研製的技術領導職務,為中國火箭和導彈技術的發展提出了極為重要的實施方案,成為中國航天事業奠基人。李劍英在飛機出故障時為保村莊,放棄跳傘求生,獻出寶貴生命。孟祥斌跳水救輕生女青年時不幸犧牲,永別妻女。被稱為“湖南張海迪”的李麗長期從事公益事業和青少年心理教育工作,而她卻是一個患小兒麻痹症的人……這一幕幕,怎能不令人對他們產生敬意?他們不愧為龍的傳人,他們為祖國、為人民作出的貢獻,是永遠也不會被忘記的。 

  我們都是龍的傳人,奧運健兒的拼搏精神引我向前。洛杉磯奧運會上,許海峰一聲清脆的槍響,打破了中國金牌零的記錄,此次奧運會共贏15枚金牌,成為中國體育史上的里程碑,從此,“東亞病夫”的帽子從中國人頭上摘了下來。雅典奧運會上,劉翔輕鬆進入決賽。8月28日雅典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12秒91,劉翔平世界紀錄,創造了新的奧運會紀錄。他成了第一位得到奧運會田徑比賽金牌的中國人。 2004年,雅典奧運會女子排球決賽,中國女排絕地反擊,為中國代表團獲得一枚金牌。尤其是在2008年開在家門前的奧運會,雖然“飛人”劉翔因傷退賽,但中國金牌數依舊有增無減,位居榜首,所有中國人都歡呼雀躍,中國從此成為奧運會的明星。體育健兒們的努力讓我們肅然起敬。 

  我們都是龍的傳人。在中國幾代航天人的不懈努力下,中國人的航天夢終於成真。那是2003年10月15日,經過科學家的反覆努力以及四次無人試驗飛行,身着銀灰色太空服的楊利偉成為中國人的首位“太空使者”,憑藉自身超人的素質和勇氣,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神聖使命,到達了太空。這成為中國航天事業的起點,使中國成為第三個成功發射載人航天飛船的國家,讓中國人深感自豪和驕傲。 

  無論在何時,無論在何地,不要忘記我們都是龍的傳人。為了祖國更璀璨的未來,我們時刻都要努力,因為我們都是龍的傳人!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是龍的傳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是龍的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