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謙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謙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謙讓”一詞,我便不由得想起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導師列寧說過的一句話:“謙讓也是一種美。”是啊,在我國優秀的傳統文化中素來就以謙讓為美,以謙讓為君子風度,以謙讓為品德標準。

  在今“謙讓”在一些人的心目中似乎已經不復存在,他們忘掉自己身處在一個素有禮儀之邦的國家。整天的爾虞我詐、鈎心鬥角早已將謙讓棄之門外。

  正因為謙讓之禮在一些人的心目中不復存在,所以我現在要在此大力呼籲:“謙讓也是一種美。”想想看,在我國五千年的歷史上出現了多少以謙讓之美而流芳百世的名人。如清朝大學士張英讓給鄰家三尺地而被傳為佳話;當今我國着名數學家華羅庚提攜自己的弟子陳景潤,讓陳景潤奪得了數學界的最高桂冠……記得有位名人說過:“謙讓即是對自己人格的詮釋,更是對他人的尊重和理解。”在我們的人生中可能會擁有許多成就,佔據許多風光,但不管在什麼時候,我們都應該不要忘掉一種好的品質——謙讓。

  謙讓是一種美,它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台階,它是我們在為人處事方面的潤滑油,它是我們遭遇挫折時的推進器。謙讓他人,會讓你的人生多姿多彩,更會讓你贏得了別人的尊重。記得“送人玫瑰,手有餘香”這成語嗎?謙讓他人,自己也能收穫很多的。

  面對複雜多變的社會,你是否動搖過自己的謙讓之心。無論有沒有,你都要記住謙讓並不等於懦弱,它給予我們的是公平公正的。你謙讓他人,他人也會謙讓於你。

  上帝是公平的,他沒有賦予你金錢、智慧,但他給予了你走向它們的台階,那就是謙讓。用你的謙讓之心換回每一次的成功,用你的謙讓之心去創造未來,去改變自己,去獲得上帝所沒有給予你的東西,去找回以前丟失的東西。

  人若謙讓,得到的是友情,是財富,更是逆境中伸出的援手。所以朋友,請你找回你那謙讓之心,永遠不要拋棄它,不要懷疑它……

  朋友,請記住,謙讓也是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學會謙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謙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