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什麼是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英雄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英雄 

  ——讀尼·阿·奧斯特洛夫斯基《我的一天》 

  最近,外公給我買回來一本小說,是蘇聯作家尼·阿·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外公說,在上個世紀30年代,很多蘇聯英雄就是懷揣着這本書走上戰場,為保衛祖國而英勇奮戰的。外公還說,他念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就讀過這本書了。如今,我念小學四年級,外公也給我買了這本書。同時,他還把奧斯特羅夫斯基寫的散文《我的一天》從什麼地方複印過來,讓我也讀一讀。因為功課太忙,我準備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留在暑假看,而把那篇散文先看完了。 

  奧斯特羅夫斯基的《我的一天》寫的是1935年9月27日的事情。那一天他好忙啊,拖着癱瘓的身體接電話,聽別人念報紙、讀信,和一些青年人約會,接待外國記者……所有的活動都貫穿着一個主題——關心自己的祖國!當人們從報紙上給他念祖國的消息時,他有多麼激動: 

  於是我聽到了可愛的祖國心臟的跳動,於是在我面前便顯現出一個青春、美麗、健康、活潑、不可戰勝的蘇維埃共和國,只有她,我的社會主義祖國,舉起了和平的和世界文化的旗幟。只有她創造了民族間的真正友誼。做這樣的祖國的兒子該是多麼幸福呵! 

  我悟出一個道理——所有的英雄都熱愛自己的祖國,就像兒子熱愛母親一樣,永遠不能改變,任何原因都不能改變。 

  那一天,一個外國記者問奧斯特洛夫斯基:“請您告訴我,您很痛苦吧?您想,您是瞎子呀。躺在床上不能動許多年了,難道您一次也未對自己失去了的幸福,永遠不能恢復看東西、走路而感到失望嗎?” 

  奧斯特洛夫微笑着回答:“我簡直沒有時間想這些。幸福是多方面的,我也是很幸福的,創作產生了無比驚人的快樂,而且我感覺出自己的手也在為我們大家共同建造的美麗樓房(社會主義)砌着磚塊,這樣,我個人的悲痛便被排除了。” 

  這就是英雄——對祖國的熱愛使他感到幸福,為祖國出力使他排除了一切痛苦。我在一個小本本上端端正正地抄下了英雄的一段話: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愧疚。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已把自己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