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海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海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海洋,一個熟悉而遙遠的地方,一個美麗而富饒的地方。熟悉是因為它長掛嘴邊,遙遠是它那遙不可及美麗是它那碧波蕩漾,富饒是它那海產豐富。從古至今,人類都依賴着海洋,都不可離開這自然景觀。 

  海, 曾是方向的代名詞,古書中有四海猶四方之說,而海洋並不是一個整體,海在大洋的邊緣,海是大洋的附屬部分。這時可見海洋的海潮無際了吧! 

  你們可不要小瞧大海,不要認為他們只是一堆不可飲用的水,其實,如果沒有這海洋我們的吃的、用的都會很少。 

  我們先來說說生活中不可缺的食品,如海菜,海洋中可作為食用菜的植物。海帶,既可食用,還有藥用價值。海螺,肉大味美。海米,也就是晒乾的小蝦仁,調味必備。魚翅,海產品的大王。鮑魚,海產品中的小王。海參,海產品中的極品。海蟹,個大肉鮮。海鹽,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海蜓,美味魚乾。海蜇,鮮香味美。 

  再來說說我們經常用的關於海的事物,如海藻、海綿、海底石油、礦物質。海中的珍珠、海蛇,可入葯。海波…… 

  很多觀賞的東西也是從大海中得到的,如可愛的海豹、海潮、海狗、海龜、海獅、龍蝦、海豚、珊瑚石、海星 …… 

  可見,海洋對人類的貢獻可是多之又多,海洋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我愛那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寶藏,更愛那浩瀚無際、波瀾壯闊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我愛海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海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