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漢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漢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語言文字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我是炎黃子孫,我為漢語是母語而自豪。

  在我看來,漢字不是僵硬而無生命的符號。漢字有情感、有色彩、有氣味、有靈魂。每一個漢字都蘊含著一個神奇的故事……

  今天,老師幫我們疏通了第五單元的第七課,《我愛你,中國的漢字》,我立刻感到了漢字那種種神奇的魔力,橫豎撇捺,構成了一個個神奇的小精靈的誕生。

  我從小就對漢字着迷,每當看到街上的招牌,動畫的字幕。我就死死的盯着一個我還不會認的字,深深地印在腦海里,那樣的話,我可能一天都在沉思於這個字怎麼來的,有什麼故事,為什麼要是這個樣。總而言之,漢字是具有魔力的。它無時無刻吸引着我。

  有一天,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兩個字“船污”,又溫和一笑,說:“我們來猜個字謎吧!”我們當時就懵了,就那麼倆字,能出個什麼字謎啊!老師又補充一句“是中國的一個地名。”我們更是不知道,中國大大小小的地名數都數不清,該是哪個啊!突然有位同學說:“‘船污’么,反過來讀的諧音不就是務川么?”我們也就得有理,點了點頭。但是,只見老師帶着勝利的笑容搖了搖頭。啊!不是,我們全班後來絞盡腦汁都沒想出答案,還是老師解出答案:“‘污’,就是‘臟’。‘船’也能說成‘舟’臟州乃漳州也。”我們恍然大悟,有的拍手稱快;有的連連叫好;還有人獃滯的坐着,明顯是嚇呆了。

  正是有了方塊字的誕生,這一切看似不可能發生的事,但都成為了現實。只要你翻開書,過去的一幅幅畫,一個個故事中,不都展現在你面前了嗎?是啊,漢字是會說話的,它能告訴我們一個個道理,這難道不是漢字的魅力嗎?

  愛漢字,就是愛祖國,我是炎黃子孫,我為漢語是母語而自豪,我一定要把中國文化的精髓傳播到五湖四海。

  五年級:方舜林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漢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