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長大了

  (作者曾元璁,清流縣城關小學五年級四班)

  蒼鷹長大了,它飛向高高的藍天;樹木長大了,長成濃郁的綠蔭;鮮花長大了,張開燦爛的笑臉;毛毛蟲長大了,在天上無憂無慮地飛翔;我也長大了,學會了關心他人……

  那一天早上,陽光明媚,外公說準備帶我去郊外春遊,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連聲歡呼:“外公萬歲!太好了,GOOD!”可天有不測風雲,天氣就變臉就變臉!我們還未曾收拾好東西,天色卻陡然一變,天空中烏雲漸密,再過一陣,一條銀蛇劃過,接着雷聲轟鳴,天空中的銀蛇不斷狂叫着,怒吼着……無數個黃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在天地之間炸開了鍋。

  外公看着這樣的天氣,滿懷歉意地對我說“哎呀,今天去不成了!”我千分萬分地生氣,感覺快要氣爆了肚皮。我轉身一扭,踢開房門,衝進房間,拿起書本向門摔去,早飯也不想吃了……外公於是在門外不停地苦口婆心地勸我,好話說盡了,東西誘引也引了,讓我提條件也用了……可我不吃這套。最後,外公答應帶我去“必勝客”吃套餐,我才拖拖拉拉地隨外公出了家門。

  我臉板板地跟外公到了“必勝客”,找到了位置,外公去點餐。這時,我聽見一陣吵鬧聲。原來是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小胖子在向他的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吼鬧。只見他左手拿雞腿,右手拿比薩,還對那位老奶奶說要再買一份冰可樂。他桌前的骨頭已經成了一座小山,上面還有不少殘渣……可他還說只有七分飽!那位老奶奶傷心地對小胖子說:“我已經沒有錢了,你不是不知道,奶奶的場里已經有兩個月沒有發工資了!”那小胖子卻說:“怪不得爸媽說你小氣,我看也是,算了算了,回家!”那位老奶奶聽到這話,傷心的流出眼淚。我也不禁為之感到氣憤不平。

  這時,外公把漢堡端來。這份平常讓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的美食,在今天此時,卻像長着毒刺的毛毛蟲,我咬了一口卻怎麼也咽不下去,我的喉嚨像被千萬根針扎着一樣,漢堡也似乎有千斤重……我思忖了半天,鼓起勇氣,拿起另一個漢堡遞給外公,對外公說“您辛苦了……我今天不該生氣的,你也吃一個漢堡吧……”外公聽到我這話,先是一怔,然後高興地摸着我的頭說:“孩子你也長大了。”

  外公說我長大了,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我想:我一定要多多關心外公,讓笑容永遠掛在外公的臉上。(指導老師:曾欽水)

  (通過記敘小作者準備去春遊卻因天氣受阻,導致生氣,之後在去吃漢堡的過程中目睹同齡人的不敬老行為,反思自己的錯誤,恍然悔悟。文章闡述應該尊敬老人,愛惜生活的道理。)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