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給你一個廣闊的天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給你一個廣闊的天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夏天的清晨,很悶熱。我不耐煩地背着書包來到學校,這時,上課鈴響了。我拿出文具盒,可突然發現橡皮沒了。我東翻翻西找找,就是不見橡皮的影子,我只好無奈的向身後的孫燕借橡皮,她聽了,立刻大方地遞給我一塊精美的小熊維尼的橡皮。我謝過她,拿去用了。 

 緊張的數學考試總算結束了,我順手將橡皮放在孫燕的桌子上,出去和別的同學玩了。在我玩得高興時,孫燕突然跑了過來:“小澈,你是不是沒還我橡皮?”我驚訝地說:“我還了啊!不就放在桌子上了嗎?”“你明明沒還!是不是看我的橡皮好看,不想還了啊!我好心借給你,你卻以仇相報!”她瞪着眼說。“我沒有!”我歇斯底里地喊,跑回了教室,桌子上的橡皮果然不見了。整一天,我的腦子裡彷彿有無數只蒼蠅在“嗡嗡”地叫,什麼都聽不好。 

 總算放學了,我心情低落的回到家,撲到床上。“我明明已經還了橡皮,為什麼她就是不相信呢?我的人格難道不能擔保一切么?”我默默地想,“可如果換了我,別人借用我的橡皮,用完了並沒有還給我,我會不會生氣呢?”我想到這裡,打開房門,衝下樓……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孫燕已經到了,見我來了,很不好意思,扭扭捏捏。我從口袋裡掏出新橡皮,正要遞給孫燕 ,她突然說:“小澈,我要向你道歉。昨天我回到家,發現我的橡皮就在書包里,我不應該沒找到,就把錯怪在你身上。”“沒關係。”我輕輕地說:“我們還是好朋友。”她聽了,笑意蕩漾在臉上。 

 從此,我懂得了:寬容能讓彼此言歸於好,趕走氣憤,帶來友情。我只想說:“寬容—給你一個廣闊天空。”

您正在瀏覽: 寬容——給你一個廣闊的天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給你一個廣闊的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