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心不能二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心不能二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心不能二用 

  ‘‘叮零零’’,上課了,唐老師笑眯眯地走進教室,一上來就大聲地說:“你們會畫方嗎?”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會!””"那你們會一手畫方,一手畫我們就玩圓嗎?””唐老師問到。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同學們個個你望着我,我望着你,沉默不語。這時,唐老師發話了,說:"好,現在我們就玩“一手畫方,一手畫圓’’的遊戲。”同學們聽了都大叫一聲,覺得這是不個能的事情。 

  突然,勇敢的黃昱崴說:“老師,我能行!”說完,同學和老師使勁地鼓掌。黃昱崴上場了,唐老師一不小心打了他一個腦到瓜“嘣”把黃昱崴“打”得趴在了椅子上。休息一會兒之後,他拿着粉筆來到了黑板前,在大家喊三二一零,開始了。在畫的途中,他一會往那邊畫一點,一會往這邊畫一點,終於在他的努力中一“方”一“圓”畫好了。經過唐老師的添加后,變成了一個天線寶寶和一隻大鴨梨。 

  這時,唐老師說;"看吧,就知道你們不行,我在家裡練了十幾遍就練成了。”我們聽了說:“那你畫一個試試。”唐老師說;“高手總是在最後的,哪能讓你們那麼輕易就發現。” 

  後來,許多同學都試了沒一個行時,唐老師終於肯大顯身手了,只見他先畫了一個方,然後畫了一個圓,同學們見了都一屑不顧。最後,他按照規則畫了起來,同樣也跟我們畫得四不像。 

  最終,我們得出了一個道理:一心不能二用,所以人1千萬不要一心二用要不然做什麼事都人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心不能二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心不能二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