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恥不能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恥不能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國恥不能忘。

  隨着列強鐵蹄的踐踏,中國多少名園勝跡頃刻間變為廢墟。成千上萬件珍貴文物被他們瘋狂掠奪,流失他方。這不僅是中華民族的恥辱,也是人類文明史上一場空前的浩劫。

  我們都學過《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知道了座落在北京的圓明園總面積約350公頃,燒毀之前,園內湖光水色,景緻迷人,還珍藏着無數珍寶、名人字畫等。它不僅是中國史上最精美壯觀的皇家園林,而且是世界聞名的博物館、藝術館,被西方人譽為“萬園之園”。可是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就在1860年10月,侵略軍對圓明園進行了瘋狂的掠奪,他們搶走了無數的珍寶,那些搬不走的大瓷器被他們打得粉碎,最後他們放火燒了圓明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使得圓明園變成了一片廢墟。銅虎頭、銅猴頭、銅牛頭這幾件珍品是1860年在北京圓明園被掠奪走的,2000年我國用重金買回……

  同學們,國家強盛了,我們才不會被欺辱。我們絕不能讓歷史再重演,讓我們牢牢地記住着歷史的慘痛教訓吧!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祖國的未來,歷史的重任靠我們去承擔。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沙市維京希望小學五年級:孫卓松

您正在瀏覽: 國恥不能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恥不能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