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事不能小視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不能小視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小事往往是微不足道的,可是一件小事可以給人帶來許多的啟示!

  每次進班級,總會發現地板上有紙屑,有時在垃圾桶旁邊,有時在椅子旁邊,有時在牆角旁邊,隨處可見。垃圾的存在,說明了我班同學還沒有養成看見垃圾就撿起來的好習慣。同時老師還發現掃地的同學為了出去玩而逃掉,還得等掃地組長來催。可老師強調了很多遍,可同學們就是不聽,在他們眼裡看來小事是可以忽視的。可是假如你去重視那一件件的小事,結果卻截然不同。人大多都是這樣子的,我也不例外。

  巴金先生曾經說過:“孩子成功教育從好習慣培養開始。”是啊!小時候養成的壞習慣往往是成長道路中的殺手。

  所以一張小小的紙屑告訴我們了一個啟示:彎下你的腰撿起一張小小的紙屑,從這樣就可以看出一個人從小就要這樣良好的習慣和嚴格的教育。撿起一張紙屑這有什麼難呢?以後的人生中也會有像這樣的小事來難倒你的。

  小事不能小視。

  浙江溫州平陽縣肖江二小五年級:徐心怡

您正在瀏覽: 小事不能小視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不能小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