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切蛋糕中的數奧問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切蛋糕中的數奧問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切蛋糕中的數奧問題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鄭燕

  六一日是兒童節,因為下雨,我們就在教室里搞活動。主持人給我們安排了許多活動:有表演魔術,猜謎語,根據詞語做動作給學生猜,唱流行歌曲……我們玩得非常熱烈,也非常高興。

  突然,有一位叔叔拿了兩盒大蛋糕走來。老師立刻走上去接了過來拿到了教室里。老師放下蛋糕對我們說:“等節目表演結束,我們就給六月份生日的學生過生日,然後吃蛋糕。”教室里立刻響起了一片歡呼聲。等同學們安靜以後,老師對我們說:“誰能夠想出一個分蛋糕的好方法?”教室里立刻變得鴉雀無聲。過了不久,有幾隻手舉了起來。老師便叫了一位學生上去畫圖表示。他在黑板上畫好了分割的圖形,但是我們覺得不好看。於是,老師又讓另一位學生上去畫。

  這時,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馬上舉起了手。那位上去的學生,畫了一會兒覺得不妥就自己下來了。老師就叫我上去畫。我來到黑板前拿起粉筆先畫了一個圓,接着,在中間畫了一橫,又加了一豎。然後,我在每一個塊上打了兩個叉叉,這樣就分成了八個三角形。最後,我在每一個三角形中再畫一個小三角形。這樣我把每一個大三角形分成了四個小三角形,一個大蛋糕便分成了三十二塊。老師等我畫好問:“誰有更加好的辦法來切蛋糕嗎?”同學們都一聲不吭,看來沒有更好的辦法了。老師對我說:“看來你的辦法最好,現在就由你來切蛋糕吧!”“啊,叫我切?”我叫了起來。這真是讓人既開心又擔心!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切蛋糕中的數奧問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切蛋糕中的數奧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