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小柜子一起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小柜子一起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315101 寧波市鄞州區邱隘鎮中心小學 五(2)班 史潤哲 

  指導老師 章婷 

  和“小柜子”一起成長 

  從我記事起,我就有了你——小柜子。那一天,媽媽鄭重地把你的鑰匙交給我,並囑咐我:“這屬於你了,你要好好地利用它。”於是,欣喜若狂的我把你當成了我的寶貝,什麼小汽車啦,陀螺啦,小刀啦,統統放進你的肚子里。當然最最重要的是那些花花綠綠的小票子和白花花的硬幣,每一迴向父母要來這些零花錢,我都慎重地把它們放進去,輕輕推一下抽屜,那種“叮叮噹噹”的聲響叫人聽了就滿心喜歡。 

  終於有一天,媽媽說我的小柜子實在太臟,建議我去銀行開個戶頭,要我把這些寶貝都存進銀行。嘿嘿,那時的我死活不肯,因為我怎麼也想不到世界還有比你更安全的地方。聽了我的理由,媽媽笑得肚子都疼了,說:“傻孩子,銀行有保險箱,可安全了。再說,你想不想讓這些錢在給你生錢啊?有利息的呦!”嘿嘿,在媽媽的鼓動下,你的肚子終於乾淨了,並且多了一個紅色的小本子——存摺。今年我家買房子,我把存摺上的錢都貢獻出來,這回你,小柜子可真立了個大功。 

  漸漸地,我長大了,你也變了,我開始在你的肚子里藏書了。從剛開始的連環畫、漫畫書,到文學作品、作文書,又到現在的世界名著、人物傳奇。每當淘汰一批書,另一批更厚的又進來了。每天放學回家,我一做完作業,就會輕輕拉開你,拿出喜歡的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有你相伴的日子,我是多麼快樂。 

  現在,你的肚子里又多了許多紅本本,那就是我鋼琴考級和書法考級的證書,媽媽說:“這些是你成長的足跡,你要好好保存。”我當然要把它們放進你的肚子里啦。 

  史潤哲 男 1998年出生,11歲。從小學習鋼琴,乒乓、書法,頗為精通。 多篇作文曾發表在《鄞州日報》和《寧波晚報》。

您正在瀏覽: 和小柜子一起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小柜子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