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起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起辯論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四下午,我們班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認為開卷有益的是正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的是反方,我加入了正方。 

  在同學的掌聲中,辯論會拉開序幕。 

  周嘉瑩是我們班的“鐵齒銅牙”。她站起來,津津有味地說:“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讀書就可以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反方一辯金架睿並沒有因此懼怕,她胸有成竹地說:“現在同學大多喜歡看武俠,言情小說之類的書,有時能達到廢寢忘食,手不釋卷,他們一旦被書中人物吸引,上課就沒心思學習。”這時,我勇敢的站起來,振振有詞地說:“大家想想,如果你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從來都不讀書,你能識字嗎?你能知道這麼多名言警句嗎?”反方也不甘落後,能說會道的翟潤昌站起來信心十足的說:“認識字不一定要看書,可以上網查閱,而且平時的語文課我們也學到不少知識。”正方同學都在冥思苦想,突然申佩兒站起來,一雙明亮的眼睛閃爍着智慧的光芒。她扯高嗓子激動地說:“開卷只有益沒有害,不讀書者則不成才,讀書者自成仙。所以開卷有益。” 

  接着,謝詩曼、鄧然等人都接二連三地發表自己的意見。雙方你追我趕,你爭我奪,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斗得難解難分。最後老師宣布正方勝利,正方同學歡呼雀躍。 

  這次辯論會不但提高了我們的口才,還提高了我們全面認識事物的能力。 

  這真是一場難忘的辯論會啊! 

  指導老師:董樂明

您正在瀏覽: 記一起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起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