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難忘的“金錘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難忘的“金錘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讓我難忘的“金錘瓜” 

  在我家的窗台上有一盆金錘瓜,在陽光下,在微風中總是那麼碧綠,那麼美麗。每當我看到這盆花,總讓我想起那段難忘的故事。 

  那是一年前在一個美麗的春天,萬物都復蘇了,花兒都爭先恐後地展開了笑臉,白的像雪,紅的似火,……一切都變得美了。而在我家,要種一些美麗的植物。瞧,這時爸爸已經從花鳥市場里買來了許許多多的種子等着我們種呢!我迫不及待的從爸爸手裡搶過三顆金錘瓜的種子,爸爸說:“要好好照顧它們,讓它們快快長大啊!”我一拍胸脯,大聲地說:“行!”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把這些“小寶貝”們種在泥里,從此成了這盆金錘瓜的小主人。打那天以後,每天起床,我第一件事就是把花盆放到陽台上,讓它們沐浴在陽光下。當我看見太陽公公把第一束陽光照在它們身上時,我心裡暗自高興,這些種子在我的精心呵護下,一定會長成一個個健康的小寶寶的。每天放學回家后,我連書包都來不及脫下,鞋也來不及換,光着腳丫子。忙着為它們澆水,施肥,滿懷希望地等着它們長大。可是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了,花盆裡的土壤一點變化也沒有,還是光禿禿的。漸漸的,我對它們失去了耐心,漸漸地,我的熱情之火一點一點熄滅了。終於,有天我把它們丟在一旁,不聞不問了。只有爸爸下班后每天在陽台上忙碌着……。歲月如逝,幾個月過去了,當我有一天站在陽台上欣賞風景的時候,我無意中看到在陽台的一角,出現一隻只碧綠的小瓜時,我大吃一驚,不知何時,小苗已經破土而出,不知何時,金錘瓜花盆奇迹般地在爸爸的悉心照顧下茁壯成長着!看着這些碧綠碧綠的小瓜,我禁不住說“要是我也能種出那麼健康、美麗的瓜就好了!”爸爸聽見了,笑着走過來,摸着我的頭說“可惜呀,你做事不能堅持,否則你也能種出這麼可愛的小瓜。穎穎,你現在已經長大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恆,堅持到底,否則,你長大後會一事無成。” 聽了爸爸的話,我的臉紅得像掛在樹上熟透了的大蘋果,感到十分慚愧…… 

一年的時間過去了,很多事已成為了記憶長河中的一束浪花,唯獨這盆金錘瓜種植經歷讓我難忘。它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堅持,要有恆心,否則,你將會一事無成。難忘的經歷,難忘的啟示,將永遠藏在我的內心深處,永遠。

您正在瀏覽: 讓我難忘的“金錘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難忘的“金錘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