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女同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女同戒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父女同戒 標籤:父女作文

我的爸爸非常喜歡吸煙,嗜煙如命,一天到晚就知道吸煙,吸煙。而我呢則喜歡玩電腦,不管是寒假,還是暑假,一天到晚就盯着個電腦,作業也不寫,簡直是個十足的電腦迷。 

  平常,我一直建議爸爸少吸煙,或者不吸煙,他聽了我的話,總是橫挑鼻子豎挑眼,還對我說:“戒煙,戒煙,戒什麼煙呀,你管得着嗎?”爸爸自己不戒煙,還一直命令我少玩電腦,或不玩電腦,我也橫挑鼻子豎挑眼,一句話也沒聽進去。 

  一天晚飯後,媽媽提出建議說:“女兒,你要爸爸不抽煙,而爸爸又要你少玩電腦,那咱們何不來個父女同戒?”我和爸爸聽了連聲贊同。 

  今天吃了晚飯,我照常玩起了電腦,爸爸仍舊吞雲吐霧,把整個客廳弄得煙霧迷濛。這時,媽媽拿出合同書,清了清嗓子,大聲念道: 

  為了父親的身體,為了女兒的學業,婦女應遵守如下條款:父親從此不再吸煙,女兒從此則少玩電腦(限網上查學習資料),如父女有違約,任母親懲罰。 

  立字人:父親,女兒 監證人:母親 

  4月7日 

  媽媽剛念完合同書,爸爸馬上將煙蒂按在了煙灰缸里,我也按下了電腦開關。媽媽笑了,我們都笑了------

您正在瀏覽: 父女同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女同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