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帶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帶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給了我們許多啟示,比如人們利用蝙蝠的超聲波造出了雷達,用鷹滑翔的原理造出了飛機……這些都靠着大自然的啟示,人們才能得以進不,發展。

  而給我啟示最多的是那一隻只微不足道的小螞蟻。他們很勤勞,日日夜夜不停地挖洞,然後又把沙礫一顆一顆搬出來,這樣來來回回沒有停止,也沒有一隻螞蟻逃避。它們干起活來很認真,而且分工明確,一些站在洞里,不停地挖沙子,一些站在洞口,不停地把沙子運出去,一些站在洞邊,不停地把沙子搬到離洞口較遠的地方,就是這樣的枯燥,辛苦的反覆工作,依然一絲不苟,還有一些在周圍布停徘徊,尋找食物。它們十分的團結友愛。小螞蟻找到食物不會自己吃掉,而是和同伴們分享,食物太大了,一隻螞蟻就回去叫同伴一起把食物運回到洞中。而遇到侵略者,它們就會派出小部分出動,而從不單槍匹馬的去對敵,如果敵人太強大,後方就會出動源源不斷的後備軍去打敵人,直到趕走侵略者,得到勝利之後,再分享戰果,很多種螞蟻就是靠着這一點團結互助友愛的精神,使螞蟻群不斷日益壯大的。如果遇着有受傷的同伴,別的螞蟻就會把它駝回蟻洞去。

  螞蟻給了我很多啟示,我應該向螞蟻們學習,學習它們勤勞勇敢、認真踏實、堅持不懈、一絲不苟的態度和團結友愛的精神。這種態度和精神一直不斷的激勵着我。

  五年級:何敬濤

您正在瀏覽: 螞蟻帶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帶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