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樹帶給我們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帶給我們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每當我讀這句話,我的腦海里就浮現出這樣一個故事。

  丁丁三歲時,爸爸經常帶丁丁在家門口的一棵大樹下玩耍,丁丁在樹上爬上爬下,大樹看着丁丁一天天的長大,覺得非常得幸福。有一天丁丁離開家去外面闖蕩,大樹覺得十分孤單和沮喪。幾年後,大樹見到丁丁回來了,非常得興奮,可丁丁難過的說“我沒有錢養活自己!”大樹不加考慮的說“孩子,把我的果實摘下去賣了吧!”丁丁終於有錢了。過了幾年,丁丁又回來了,跑到大樹跟前興奮地說“我想去海邊探險!”大樹不加考慮地說“你把我粗壯的樹枝砍了做一條結實的船吧!”丁丁做好了船又走了。丁丁再次回來時,是帶着妻兒來的,他對大樹說“我想要一間遮風擋雨的房子。”大樹還是不加考慮地說“你把我砍了蓋一間木屋吧!”丁丁砍了樹就走了,而原本枝葉茂盛的大樹,就只剩下一個矮矮的木樁了。

  大樹把自己的全部都奉獻給了人類:樹葉提供氧氣,果實提供營養,木材用於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不追逐名利,不求回報。他那可貴的奉獻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歌頌嗎?當我們坐在不制桌椅旁玩着木製象棋,當我們舒適地走在木地板上,當我們躺在寬敞的木床上,生活中是離不他的。

  在我們周圍,有很多像大樹一樣默默奉獻的人:你的老師,辛勤地培育着你;你的父母家人,給你無微不至的關懷,在你成功的時候,他們為你高興、歡呼,在你失敗的時候,他們為你傷心、流淚。人們都說,奉獻是愛心鑄造的一道彩虹,五顏六色。而我卻要說,它是風雨中一道綠色的風景線。

  山西省運城市人民路小學五一班:孫嘉葳

您正在瀏覽: 大樹帶給我們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帶給我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