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庭給我的教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給我的教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夥伴的幫助,老師給我們的教導,都是很重要的。但家庭給予我們的教益也是必不可少的。

  小時候,家裡窮,爸爸媽媽又不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只是兩位普普通通的大學生,雖然不過如此,但爸爸媽媽也十分注重我的學習。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媽媽從別人那借來兩本“新”書,帶回家,我一看這兩本“新”書,就皺起了眉頭,怎麼拿這兩本這樣舊的書啊?這時,媽媽語重心長的說:“書不在乎外表,內容才是最精彩,最重要的。我似懂非懂,但知道這兩本“新”書是好書,便不再鬧了,果真,這兩本書真是好書,我聽了一遍,就像上了隱似的,迫不及待地要求媽媽講下去,可是該吃飯了,沒辦法,只好停下了。往後,我不再嫌棄這兩本“新”書了,把它當作寶似的,古時候有句成語叫:書不離身,我無論上哪都帶上這兩本“新”書,小夥伴們看見了這兩本“新”書,都嘲笑我:“這樣的舊書誰還看呀。”我聽后,一點也不生氣,把媽媽教我的道理說了一遍給小夥伴們聽,她們都讚揚我這種精神好。從此以後,媽媽一拿書回來,我就讓她讀給我聽,漸漸地我就學會了認字。

  有句名言說:書是知識王國的鑰匙。現在,我已經養成了愛看書的好習慣,真謝謝家庭給予我的教益喲!

您正在瀏覽: 家庭給我的教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給我的教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