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顏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顏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顏色,是一抹淡淡的藍——藍藍的天空,藍藍的河水。

  家鄉的顏色,是幾分濃濃的綠——綠油油的田野,綠油油的山林。

  我愛我的家鄉,愛她村頭潺潺的溪流,愛她晚風拂過田野傳來的淡淡清香,以及田埂里飛來的陣陣蛐蛐聲。

  然而這都只是曾經……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當晚風再拂過麥田的時候,當燕子再飛回故里的時候,我試圖尋找,卻再也找不到當初的那一抹抹綠。曾經的田野,曾經的村莊,曾經的稻香。現代化的發展,高樓林立的城市群,時代在用不一樣的風格詮釋着新的變化,我們進步了,我們卻在進步中迷惘了,我們毀滅了昨天的很多,現代人行色匆匆,高速前進的步伐,讓我們無暇駐足留意漸漸離我們而去的一切。物慾的膨脹,讓我們一系列瘋狂的行為無異於舍本求末。

  再也看不到村頭小溪旁,抓螃蟹留下的足印。現代化的遊樂園矗立而起,儘管歡聲笑語仍充斥其中,但卻找不到當初那種滿足,那種和自然最和諧,和心靈最親近的感覺。溪流渾濁了,天空不再那麼藍了,村旁邊的小樹林早已不見了蹤影。

  我們醉心於尋找各種不同形式的物質滿足感,以至於忘記了心靈最原始的訴求。

  一邊是高速發展的社會,一邊是日益惡化的環境。有人認為這是發展必然要付出的代價,總有一代人要開疆拓土,總有一代人要承受苦難。只要我們夠發達了,我們就能專心下來治理髮展留下的污染。然後,有些事是無法挽回的……我們讓原來大片大片的樹林變成了城市群,又在城市群中建起了現代化的公園,美其名曰改善城市環境。事實是,它改善了嗎?有些東西可以挽回,有些東西失去了便無法再挽留。公園再大,卻無從找尋各類鳥類婉轉的叫聲,人工池的水再清澈,卻只有單調的金魚泛水其中。自然的美,本不是人工附加於其上的形式。人類的利錘在地球上鑿出的傷口再怎麼治療,最終都難免留下傷疤。後來人無義務承擔現代人為滿足物慾而留下的禍根,正如我們現代人也不希望承受上輩人同樣的痛苦。社會需要發展,但是卻是有序的,合乎規律的發展。天人合一也許有點不切實際,然而我們仍有義務朝着這個方向努力。

  環境是我們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擁有時不懂得珍惜,也許哪天我們真的達到了所謂的高度發達了,那時候才會發現我們得到了一切又失去了一切!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顏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