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風景是清秀的,是淳樸的,,是生機勃勃的。不同於城市的燈紅酒綠,不同於城市的紙醉金迷,不同於城市被刻意打造的扭曲的風景。鄉村的風景是最自然、最有韻味的、最出塵的別樣的風景。鄉下最美的風景當然是小溪那了。

  太陽冉冉升起,紅紅的火球在山的背後緩緩燃燒。還記得爺爺奶奶講的傳說,說是山背後住着一位神仙,天天掌管着太陽的一起一落。看,小溪旁的青翠欲滴的竹葉,似乎經過一夜露珠的醞釀,將葉子挺挺的舒展開來,體態像位仙女般優雅、端莊,似乎帶着一點點撒嬌的感覺;松樹為依舊傲立,好像板著臉的爸爸一樣;風兒慵懶地跑着,將杜鵑花姑娘的定情信物送到杜鵑哥哥那,把還在睡覺的小動物叫醒,捎來溪泉的口信,匆匆地將花兒的悄悄話掠過我耳邊。老輩的人們早早地起床,有的到橋頭去逛逛……

  河水清冷冷的,碧波蕩漾,一眼望過去,真叫人舒心啊!各個大嬸、大媽都彎着腰,在樹蔭下愜意地洗刷着衣服,談論着最近發生的新鮮事兒。這段時間,小孩子們最活躍了。有的摸蝦,在清澈的溪水,石頭夾縫裡,泥底下,瞪着亮晶晶的小眼,就等着蝦自投羅網,不幾會兒,便把水攪的混沌不請;有的男孩爬樹,接着從樹上掉下來的青澀的野果果。

  家鄉的小溪如詩如畫,讓人如醉如痴,小溪永遠是那麼自然,那麼美,那麼的生機勃勃。家鄉的那條小溪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五年級:羅嘉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