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山區,村旁有一條明如玻璃的“帶子”——小溪。小溪里的水日夜不停地奔流着,在竹林、果林的掩映下,顯得清幽、雅緻。

  春天,小溪兩岸的果樹都開花了,那低垂的桃花快要垂到水面,會使人情不自禁地想起“夾岸桃花蘸水開”的詩句。一個個筍芽兒也從地里探出頭來,望着這大好春光,望着這美麗的小溪。陽光從葉縫裡透下來,在岸上投下斑駁的光影。小溪里的水彷彿更綠了,歌兒也彷彿更歡了。溪着清波粼粼,岸上花兒朵朵,好不熱烈!

  夏日,小溪兩岸的樹木更加繁茂了,那些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那些筍芽兒們長得高大挺秀,隨風搖曳着。溪中,小朋友們捉小魚、掰螃蟹,說笑聲、談話聲、流水聲相應和着,有說不完的快樂,道不盡的情趣!

  秋姑娘來了,用她那寬大的衣袖遮住了火熱的陽光,將無盡的清爽帶給了小溪。隨着大雁的南飛,溪旁的樹木也大多開始落葉,飄飄忽忽的,落在水中,像一葉葉小舟,隨波而去。我喜歡拾起樹葉,對着它許下對朋友的思念,然後讓它帶着我的情思流向遠方。

  當冬日來臨,漫天雪花的時候,小溪更有情調了。光禿禿的樹枝,變成了毛絨絨的銀條兒,小草已經悄然凋去,等候春風了。此時的小溪,還是那樣不知疲倦地流着,還是唱着動聽的歌。

  我愛我家!我愛小溪!

  四川瀘州合江縣自懷鎮關口實驗學校五年級:孫婷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