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光下的哭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哭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月光下的哭訴

  ——張家港市實驗小學六(1)班楊好好

這是個陽光明媚的春天,早晨,小鳥與夥伴們一起去覓食,走之前,它們告別了樹林里的小動物,對樹林中的大樹說了聲“再見”,歡喜地走了。

但,當夜暮降臨,一輪新月掛上天空,在快到家園的時候,小鳥呆住了,它的家園,依舊長滿了青草、花兒,但那一棵棵大樹卻已不復存在,還有它的夥伴們都已經跑光了,只留下那光禿禿的一群樹樁。小鳥慌了,這,這怎麼會是它的家園呢,不,不會的,它丟下所有的蟲子,慌張地向樹林飛去,在樹林上空徘徊時,它明白了一切,地上,是人類的腳印和那大卡車輪胎留下的痕迹,餘下的樹樁上,是鋸子鋸過的痕迹……“我們的家園沒有了。”小鳥獃獃地望着光禿禿的樹墩,沉默了。

這時,天上的一輪新月開口了:“這是人類犯下的錯誤,他們只想到了自己的利益,卻沒有想到同是地球上生存的其它動物,它們砍掉了大樹,卻讓你們失去了家園,讓許許多多動物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地方,實在太可恨了。”

小鳥的夥伴們也默默低下了頭,悄悄地流淚,抽泣着說:“以前的家園是多麼的美好,可現在。唉!”聽到這話,小鳥的腦子裡不禁浮現出以前的一幕幕景象:“樹林里的大樹鬱鬱蔥蔥,夏天,太陽照不進來,十分涼爽,冬天,大樹又為我們擋住了冷氣,所以每天都暖呼呼的。”以前,草地上,百花爭艷,綠草茵茵,一片生機勃勃。每天,小白兔、小松鼠都在草地上跳來跳去,嬉戲、玩耍,而我們,在溫暖的小窩裡,嘰嘰喳喳,說著森林裡的軼事,交流着自己的看法,一唱一和,自由自在,每天都這樣開開心心,過着天堂般的生活,是多麼開心啊!以前的生活是多麼美好啊。可現在,想着想着,小鳥淚如泉湧,它的夥伴也不無悲痛地說:“家園沒了,我們到哪兒去啊?”“沒有家園,我們只能四處漂泊,也不知什麼時候能夠重新找到家園……”說著說著,眼淚像像珍珠一樣從天空中拋灑下來,滴落在那光禿禿的樹樁上,又滾落下來,像是樹樁也在默默地哭泣。

月光下,兩隻小鳥,哭泣着、呻吟着,向著遠方,向著那未知的家園飛去。

   2007.11.18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哭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哭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