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年,那月,那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那月,那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從小就愛聽故事,故事中一座座美麗的森林,一片片綠油油的草坪,一條條清澈的小河,一朵朵艷麗的花朵……無時無刻牽動着她的心靈。 

  她想:外面一定是晴空萬里,金光萬道的太陽將陽光穿過鬱鬱蔥蔥的樹林,讓千縷萬縷的陽光透過晨霧,把朦朧的大地揭去柔紗,小鳥們登枝啼叫,迎接黎明的到來。樹陰旁,有一條小河,長滿了田田的荷葉。葉間,零星的點綴着些荷花,有的裊娜地開着,有的則像害羞的小姑娘含苞欲放……這時,暖暖的微風吹來,一個個快樂的“池中精靈”翩翩起舞,一股天然的芳香,幽幽襲人…… 

  她越想越興奮,不顧一切地擦凈窗面,帶着喜悅的心情望着她的那一片天——她那陽光的笑容一閃而過,晶瑩的淚珠在眼睛里打轉,眼前一片模糊,可那真實的景象卻清晰地烙在她的心頭上:迎接她的不是甜蜜的芳香,不是清脆的鳥鳴,不是和諧的景色——天空被黑壓壓的汽車尾氣熏的烏煙瘴氣,大樹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有些樹只剩下一根樹樁。在菜場旁,還有一條小河,小河上漂浮着一層浮萍、果殼等雜物,河邊堆積着生活垃圾,散發出陣陣惡臭。突然,大風吹來,沙塵隨之襲來。她耳邊沒有清脆明亮的鳥啼聲,只有人們為小事而鬥嘴的吵架聲、汽車司機按的喇叭聲、人們不斷的抱怨聲在耳邊迴繞……她痛苦的閉上了眼睛…… 

  她——是位盲童,小時侯常常躲在媽媽的懷裡哭。因為,每當聽到媽媽講述着美麗的童話時,她總會默默流淚,因為她無法看見美麗的天空,白雲…… 

有一天她得到了一雙眼角膜,手術后,儘管十分虛弱,但她還是支撐着來到了窗邊…… 

  她恨,她悔,她甚至寧願重新變成盲人,至少,她還有個夢,有個美麗的夢……可一切的一切已經無法挽回。 

  許多年過去了,當她去世時,遺囑中只有一句話:大自然給予我們的“禮物”雖然沒有選擇生存之地的權利,可它們是有生存權利的! 

如果必須在所謂的“科技”和“環境”中進行選擇,我們應該選擇什麼,拒絕什麼? 

  那年,那月,那人選擇了——“環境”……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月,那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那月,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