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年那月那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那月那路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那月.那路 

  過程才是最美麗的,要實現自己的理想,不必患得患失,只需要一份平和的心,一份實幹的精神就行了。 

   ̄

  ——題記 

  一 

  早早地來到了教室,卻不知應做些什麼。站在窗口,望着樓下那熟悉的一草一木,突然覺得它們中間洋溢着一種引人的氣息。是春天來了!我突然羨慕起這些花草樹木了。我們一生中,能經歷多少個這樣明媚的春天啊?! 

  “春天又來了,可我們的春天為何總是姍姍來遲呢?”雨站在我身後,眼中充滿了嚮往。其實春天早已來臨,只是這種壓抑的氣氛讓我們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不知這個春天過後,我們又將面對一個怎樣的夏天?香樟樹在風中輕輕地嘆息着。 

  二 

  筆在我的指尖飛旋,卻是那樣沉重。 

  數學老師踏進教師,他依然那樣行色匆匆。見到我們都垂頭喪氣的,他無奈地笑了笑,似乎有些於心不忍,但手中的試卷又不得不發下。 

  教室里又是一片嘆息,但沒有一個人說什麼,似乎做試卷已成了一種習慣。還記得剛開始這樣的生活時,還時常有人抱怨,現在才知道老師也是用心良苦啊! 

  耳邊又是一片“沙沙”的奮筆疾書聲。 

  三 

  夏日裡的陽光,火辣辣的,只有在清晨,才不那麼炎熱。 

  在去學校的路上,我遇到了茜。茜是我們班的文藝班委,多才多藝,成績也不錯。“畢業后想去哪兒?”我習慣性的問道。每次遇到同學,我總會這樣問。“不知道,沒有把握,感覺考不好!”茜依然謙虛。 

  那時怎麼會知道,最後的最後,金榜題名的是她! 

  四 

  夏日的悶熱帶着空氣中緊張的氣氛,讓人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壓抑。好想痛痛快快下一場雨!下午,天空烏雲密布,不一會兒就大雨傾盆。最後一節是數學課,數學老師正在猶豫是否要發試卷時,不知是誰大聲提議:“老師,讓我們去淋雨吧!”老師望着我們,微笑着點頭默許了。於是,我們像一群重新獲得自由的小鳥,飛奔到操場上,轉眼便消失在雨霧之中。或許是好久沒有這麼瘋狂了,面對狂風暴雨,我們呼喚,我們叫喊,盡情地釋放自己沉默已久的情感。 

  這段日子,我們失去太多太多了,卻又無法挽回,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五 

  離開考場的那一瞬間,彷彿整個世界都變小了,變得只剩下我。為什麼?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局?為什麼總是在最充滿希望的時候絕望?炎熱的七月,我卻感受到一陣又一陣難以抵擋的寒意。 

  六 

  就這樣與我心目中的學校失之交臂,我痛徹心扉。我孤獨地站在人生這樣的一個路口,不知前方的路到底有多麼漫長,多麼崎嶇。我遲遲不願踏出這一步。 

  七 

  等了又等,拖了又拖,我最終還是選擇了那條崎嶇的小路。畢竟,那裡有着我未實現的夢想。 

  八 

  離別已在不知不覺中悄然來臨。畢業前,總想着早日離開,可真到了這時,又有太多的不舍。也許只有在失去時才會感受到美好。一聲離別,一句珍重,一曲《朋友》,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視線,這裡有我的回憶,有我的理想,而如今,我卻要離去。我什麼也沒有帶走,只是曾經那份純潔的友誼,那個年輕的歲月,將陪伴我走過一生。 

  九 

  踏上那條崎嶇小路,我那顆失落的心依然有一種難以名狀的痛。驀然回首,一切的起起落落都不在乎了,只在乎自己是否努力過。自己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得風雨兼程。於是曾經的迷惘與無助,都煙消雲散了。我就這樣走向了遠方。 

  十 

  在到達終點的那一瞬間,我知道,在以後漫長的人生道路上,都將有我堅定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月那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那月那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