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之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之曉 

  春,一個美好,充滿希望的季節。春意味着新一年的開始,古往今來,多少騷人墨客為之潑墨揮毫。鳥語花香,百鳥晨鳴,萬物復蘇是春的意境,春天一般用百花齊放來形容它的美,春在我們眼前浮過一幅又一幅畫面:歡快的溪水,塔頂的鶯飛,嫩芽的新綠......一切都是那樣的親切而又樸實無華。春是緩慢的,在寒冷的天氣迎接了春,春不知不覺綻放了。 

  眼下是陽春三月,天剛破曉,東方露出了魚肚白,遠處的山黛朦朦朧朧被上了一層薄霧,輕煙淡霧流穿在半山腰上,隱着一股詩情畫意。竹林里鳥鳴陣陣,溪水歡快地隨着春風流向遠方。 

  太陽慢慢升起,一切像是中了魔法似的,變得光亮起來。那山腳下,燃燒起了遍地的迎春花。公園裡晨練的人們多了起來,那公園裡又添加了一點春的生機。一排排楊柳吐出了嫩芽,平平整整的秧田呈獻出了那可愛的笑臉,一朵朵不知名的小野花也在迎着朝陽,和着春風向人們招手致意。小朋友們不約而同地來到了公園,在草坪上放風箏。風箏在風的吹拂下,上了雲端。 

  近正午,太陽被遮住了,天空碧藍如洗。春天是下雨的季節,老天爺似萬花筒在做遊戲。果然,天下起了毛毛雨。電線杆上落滿了大大小小的水珠,樹葉上也積了不少的雨水,晶瑩剔透,似頑皮的小孩在翻滾。街上湧起了舉着花花綠綠的傘的人們。小草在沐浴着春的洗禮,花兒在細雨中搖曳。煙雨蒙蒙,揮灑在大地上,細雨斜斜地傾灑在河面,河面泛起了波紋,水裡的魚兒也似乎受到了驚嚇,悠悠地游到了樹蔭下的河水裡。綠樹、山黛和映在水裡的影子連成一片,如煙似畫,美麗極了。 

  雨淅淅瀝瀝下了幾個小時,終於停了。雨後的大地顯得分外美麗,有着泥土的芬芳。雨後的竹子長高了,嫩嫩的竹筍也冒出了尖兒,大樹又平添了幾分樸實和清新感,綠色的嫩尖兒綻開了,以前的灰塵被沖涮得一乾二淨,留下的是春姑娘踏下的美麗和清新。 

  黃昏時分,太陽快落山了,夕陽照着大地,樹下一片斑駁的影子,河面上留下了紅紅的色澤。坐在河岸上,腳放進那春親吻過的河水中,一股沁人心脾的清涼在心窩裡流動,雙腳踢起一串串浪花,讓夕陽盡情灑在身上,靜靜地坐在河岩上,偶爾高興就攪起水,任嬉戲的浪花濺滿身。黃昏在春姑娘的伴奏下緩緩地流走了。 

夜幕降臨,春的兒女們入睡了。皎潔的月亮高掛懸天,如水的月光瀉滿大地。小草、樹葉上都落上了銀輝。夜靜極了,偶爾聽見蟬鳴蛙叫。窗帘上似塗上了銀粉,在月光的照射下更顯出那種醉人的恬靜。 

春,宛如位仙子,輕輕踏上人間;春,宛如一根絲帶,飄揚萬里江山;春,宛如一股清泉,沖凈了人們迷茫的心靈。春是一個精靈,它帶來了寒冬里的生機,帶來了新一年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春之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