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春姨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春姨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春姨: 

  您好! 

  近來身體好嗎?工作順利嗎?國慶節的歡樂氣息還未消散,你一定還在回味假期給您帶來的輕鬆與愉悅吧?關心我的您一定會問我:“你的假期如何過的?”是啊,面對假期,我真是又期待又無奈。 

  哎,在一片片嘆息聲中迎來了枯燥的星期六、星期天。您知道嗎?星期六上午,我要參加奧數輔導班,下午要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作業;我在讀寫計算中過掉了星期六;星期天上午,我要去學“清華”英語,我在ABCD中挨到了下午,下午又要去乒乓球俱樂部揮動那本不該沉重的球拍。好不容易挨到國慶七天長假,又被手抄報、徵文、乒乓球、作業……壓得喘不過氣。我覺得困,我覺得累,我覺得好無奈!我甩甩髮麻的雙手,又揉揉發酸的眼睛,望着窗外自由飛翔的小鳥,望着“我的假期我做主”這個作文題,苦笑着……啊,枯燥的星期六、苦惱的星期天,痛苦的黃金周,想說愛你可真不容易。 

  春姨,我不知道您的學生時代的假期是怎樣度過的,是像我一樣被各種壓力所禁錮,還是無拘無束地享受假期給您帶來的輕鬆、快樂和自由?春姨,您知道我想過一個什麼樣的假期嗎? 

  我希望在假期里,先寫完老師布置的各項作業后,能一個人靜靜地看書,在書的海洋里徜徉,在知識的天地間遨遊;在晨霧消散下后,去鄉下奶奶家撲蝴蝶,采不知名的小野花,和爺爺一起網魚;我喜歡拾落葉,喜歡從各種不同形狀的落葉里盡情地感受大自然的氣息,享受秋的別緻;我還希望登上山頂,看山下的風景,看高空的白雲;我希望學校能組織郊遊,一路上和同學談話說笑,到郊外,感受萬物生靈的靈韻,放飛理想的翅膀。我最希望的是請一些同學來家中,每個人帶一點菜或點心來,不要爸爸媽媽幫忙,自己開一個快樂,有意義的聚會。我們除了玩捉迷藏,看動畫,還可以在下棋中感受激烈的“廝殺”;在精彩的故事中身臨其境;在幽默的笑話中捧腹大笑;在假期中與好朋友們一起盡情地嬉戲歡笑…… 

  哦,我對假期寄於多少希望,我對假期懷有無限遐想……可我知道父母希望我長大成材;老師希望我成為棟樑;我還知道“給你一個自由的童年,可能會還你一個沉重的成年”,我更知道“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但是我仍然希望我的假期夢想成真,我的假期我做主。春姨,您說能嗎? 

  最後祝您: 

  生活日日如蜜糖! 

  假期天天如神仙! 

  您的外甥女:王怡婷 

  2008年3月23日 

  江西省南康市實驗小學 

  五(6)班 王怡婷 

  指導老師:游長祿 

  盧毓燕

您正在瀏覽: 給春姨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春姨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