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春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期間,男也好,女也好,老也好,少也好,有哪一個不是喜笑盈盈,有哪一個不是言語甜甜,對親朋、對四鄰、對路人報以親切的祝福。無論是乘坐公共汽車,還是出入商場,總能感覺到一種與往日不同的氣氛,人們互相謙讓,語言溫和熱情,極少有平時的粗野爭吵、惡語相向。即使偶然有個言差語錯,也會相互謙讓,一笑了之。 

  為什麼春節期間有這種氛圍呢?筆者覺得:一是圖個喜慶,二是圖個吉利。絕大多數人都這麼想,公共場所就理所當然春風蕩漾了。中華民族素以?禮儀之邦?著稱於世,講究文明禮貌是國人的優良傳統,春節就是很好的例證。 

  但是,一年之中就那麼幾天節日,剩下的300多天怎麼過?隨着人際交往的日益頻繁,人們出門在外的時候越來越多,難免會遇到一些不愉快、不順心的事,怎麼對待?筆者認為還是應該像春節時出門一樣,多一點克制,多一點寬容。因為只有每一個社會成員都以文明禮貌的形象出現於公共場合,整個社會的文明和諧才能煥然一新,那才不會一成不變。

您正在瀏覽: 文明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