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香爐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香爐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游香爐峰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市東湖鎮中心小學五(2) 班 沈彬

  今天,我隨媽媽去香爐峰遊玩。

  來到香爐峰門口,我看見大門上掛着一塊匾,上面寫着:“香爐禪寺”這四個大字。金字紅匾,在陽光的照耀下,金光閃閃,十分耀眼。走進大門,穿過一條長廊,我們來到了“大殿”,那兒有許多菩薩。一跨進門檻,是一尊大佛菩薩,這尊菩薩非常高大,足有20多米高,10米寬,只見它坐在蓮花台上,一手搭在大腿上,一手翹着蘭花指,微閉着雙眼,正在“閉目養神”呢!它旁邊的十八羅漢,也擺着不同的姿勢:有的睡在台上,有的兩手捋着長眉毛,有的瞪着大眼……個個神態逼真,活靈活現。大佛菩薩的背後是觀音菩薩,它也是坐在蓮花台上,一手拿着白色瓶子,一手捏着一根柳條一樣的東西,樣子真美!

  我和媽媽走上石梯,路邊那一棵棵的小樹,一叢叢的小草,一排排的石凳在我們走累時為我們加油鼓氣。終於,我們來到了香爐峰的頂峰——大雄寶殿。

  走進大雄寶殿,還是一尊尊雄偉的佛像,而令人樂而忘返的是從大雄寶殿向下望的景色。

  站在大雄寶殿門口向下眺望,城市裡一幢幢的高樓大廈,一排排茂盛的大樹,一輛輛的大汽車,此時,變得如此渺小,它們聚集在一起,像一大群人跪在地下向我朝拜,使我有了一種王者的感覺!這時,我已完全陶醉。

  “彬彬,該走了”媽媽叫了我一聲。我倆走下山,乘上汽車,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香爐峰。

  指導教師:高洋

您正在瀏覽: 游香爐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香爐峰 暫無評論